CCTV節目官網-CCTV-13 新聞調查

《新聞調查》 20181027 從沉管到隧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27日 23: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27日 23: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18年10月24日,港珠澳大橋正式通車。2010年,這裡還是一片汪洋,林鳴率領他的團隊開始攻克一道道難關,設計人工島方案和海底隧道結構方案。之後的7年間,他們完成了兩個人工島和6.7公里的海底隧道建設。在最初,這幾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5664米,這是世界上最長的公路沉管隧道,也是世界上唯一的深埋沉管隧道,深埋海床下最深近50米,承受相當於5噸重的22米高的淤泥,什麼樣的沉管結構可以擔當。前所未有的世界級技術難題,林鳴和他的團隊又是怎樣度過一個個突如其來的關口。 (《新聞調查》 20181027 從沉管到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