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法律講堂(生活版)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1023 唐代和親往事(一)弘化公主遠嫁吐谷渾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24日 00:2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24日 00:2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世紀80年代,甘肅武威發現了一座規格極高的墓葬,考古發掘出的墓誌銘揭開了墓主人的身份之謎,原來這是唐朝第一位遠嫁異域的和親公主——弘化公主的墓葬。在中國古代,和親通常是兩個政權之間停止戰爭,建立政治同盟的一種策略,那麼中國歷史上的和親究竟源於何時?唐代是中國歷史上最強盛的朝代之一,為什麼也要送出和親公主?弘化公主又肩負了怎樣的和親使命? (《法律講堂(文史版)》 20181023 唐代和親往事(一)弘化公主遠嫁吐谷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