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分組審議關於修改刑訴法的決定草案 “兩院”組織法修訂草案等
來源 : 央視網 2018-10-23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分組審議關於修改刑訴法的決定草案 “兩院”組織法修訂草案等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23日 19:17
  • 視頻簡介
    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分組審議關於修改刑訴法的決定草案,“兩院”組織法修訂草案等。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23日舉行分組會議,審議關於修改刑事訴訟法的決定草案、人民法院組織法修訂草案、人民檢察院組織法修訂草案、國際刑事司法協助法草案、消防救援銜條例草案等。栗戰書委員長參加審議。

在審議關於修改刑事訴訟法的決定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決定草案完善與監察法的銜接機制,加強境外追逃工作力度和手段,總結認罪認罰從寬制度、速裁程序試點工作經驗,將可複製、可推廣的行之有效做法上升為法律規範,堅持立足國情和實際,合理借鑒國外相關制度有益經驗,堅持法治思維、遵循訴訟規律,符合司法實踐和需求,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強,有利於保障國家監察體制改革的順利進行,推進司法體制改革,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在審議“兩院”組織法修訂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兩個修訂草案充分體現十八大以來司法體制改革的很多重要成果,注重解決現實問題,對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機構設置及其職責權限進行了調整完善,符合司法規律,體現時代精神,為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

在審議國際刑事司法協助法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草案符合國情,適應實踐需要,有利於有效懲治犯罪,保護個人和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國家利益和社會秩序。

在審議消防救援銜條例草案時,與會人員認為,草案二次審議稿進一步明確了消防救援銜的授予對象範圍,突出消防救援銜的激勵功能,對消防救援銜的晉陞條件提出明確要求,已比較成熟。

與會人員普遍贊成將上述法律草案提交本次常委會會議表決。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