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只吃草的魚 出鍋像貓余 讓他年賺600萬 20181022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22日 23:1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這是一種美味—曲米魚,在當地市場裏,一斤通常賣20元。而他,要做一件事兒,在很多人看來簡直瘋狂。40元一斤的價格,別人都擔心沒人買,而他卻偏要賣60元一斤。是自信,更是自傲,可最後他等來的卻是自憐,自恨。看湖南省祁陽縣的蔣新平,如何化解危機,2年時間,用當地小吃打造出一個年銷售額3000萬元的企業。

[致富經]只吃草的魚 出鍋像貓余 讓他年賺600萬 20181022

在湖南省祁陽縣有一種美味家喻戶曉。

新鮮的草魚,經過20多個小時,18道工序後,才能成為眼前的這種美味,曲米魚。在祁陽縣的蘆家甸農貿市場,每天都可以賣出200多斤曲米魚,但市場裏賣曲米魚的,檔口老闆只能賺個辛苦錢。

記者:像這個曲米魚的價格最高賣到多少錢一斤?

蔣小年:我最高賣到20元一斤,最高就是20。

商家:哪怕你做的再好也是20元一斤,貴了他們就不要。

曲米魚在祁陽縣幾乎家家都會做,貴一點就沒人買了。記者採訪了很多商家,他們都表示曲米魚的價格很難提高。

記者:你覺得如果你做一種好吃一點的賣40元一斤能賣出去嗎?

楊麗:賣不出去,這麼貴一般人都不會吃。

記者:賣40元一斤貴了?

楊麗:貴了,真是太貴了。

劉玉華:那個40元一斤太誇張了吧,40的不能賣,不可能,在我們這個祁陽不可能賣40元。

記者調查發現,賣曲米魚的商家,都覺得40元一斤的價格,根本賣不出去。這讓記者更加好奇,因為今天的主人公,早就把自己的曲米魚賣到了60元一斤,是市場價格的3倍。而且2017年賣出了3000多萬元,純賺600多萬元。

他就是蔣新平。記者見到他的時候,他正在收購草魚。 8月是曲米魚銷售淡季,現在蔣新平收的魚不算多。

[致富經]只吃草的魚 出鍋像貓余 讓他年賺600萬 20181022

記者:這條魚有多重?

蔣新平:這個大概2.5公斤左右這個非常符合我們做曲米魚的標準,這個魚的體型包括色澤,它的新鮮度都非常好,魚的眼睛非常明亮。

記者:什麼價格?

蔣新平:這個今天收購魚的價格,今天給這個阿姨的價格是12元一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22日 23:18

視頻簡介:這是一種美味—曲米魚,在當地市場裏,一斤通常賣20元。而他,要做一件事兒,在很多人看來簡直瘋狂。40元一斤的價格,別人都擔心沒人買,而他卻偏要賣60元一斤。是自信,更是自傲,可最後他等來的卻是自憐,自恨。看湖南省祁陽縣的蔣新平,如何化解危機,2年時間,用當地小吃打造出一個年銷售額3000萬元的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