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四次創業落殘疾 只為深山蛙財富 201810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12日 22: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為養石蛙,他20年裏四次創業,卻遭來一片反對聲。為了養石蛙,他不但欠下外債,還險些喪命,並落下殘疾。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養的石蛙比別人賣得貴,消費者卻爭相購買。看江西上饒的何金文如何與命運抗爭,靠養石蛙實現自己的財富夢想,並帶動50多戶村民共同致富。

[致富經]四次創業落殘疾 只為深山蛙財富 20181012

何金文的石蛙養殖場就在這座大山深處,記者來採訪時,看到這裡有很多小房子,何金文帶記者進入其中一間。這個大約10平米的房間裏只有一個淺水池,沒看見有多少石蛙,那麼他養的石蛙到底在哪兒呢?

見記者疑惑,何金文掀起一些蓋在地上的石棉瓦。

何金文:這就是我養的石蛙寶貝。你看,這就是我的寶貝,叫棘胸蛙,它的胸部中間有棘刺,這跟其它的蛙類是有區別的。

記者:這個地方。

何金文:它就有一根根棘刺的。

記者:就跟胡渣一樣。

何金文:這是這種蛙類獨有的標誌。如果是母的就沒有,光滑光滑的,公的就有棘刺。

石蛙,學名叫棘胸蛙,又叫石雞、石蛤,常年生活在海拔700m~1500m 臨近河流的地方。因為石蛙肉質鮮美,還有一定的藥用價值,所以深受消費者喜愛。

[致富經]四次創業落殘疾 只為深山蛙財富 20181012

記者:我看你這個池子也不是很大呀。

何金文:我這個池子雖然不是很大,但是我能養700隻石蛙。

記者:能養這麼多?

何金文:上市的時候,我這一個池子能賣到4萬元左右。別看到我這一隻石蛙,再過兩個月,我這一隻蛙就能賣到50元錢,基本上就是一斤4隻左右,最貴的時候,一斤能賣到220元。

何金文的養殖場裏有148個養殖房,所養殖石蛙的總價值超過500萬元。他養的石蛙,四隻左右就有一斤,以140元的價格批發給經銷商,冬季市場的石蛙變少,一斤能賣到220元。石蛙的價格真有這麼高嗎?

這裡是上饒市一家較大的農貿市場,第二天,記者讓何金文帶著到這裡來了解情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12日 22:31

視頻簡介:為養石蛙,他20年裏四次創業,卻遭來一片反對聲。為了養石蛙,他不但欠下外債,還險些喪命,並落下殘疾。功夫不負有心人,他養的石蛙比別人賣得貴,消費者卻爭相購買。看江西上饒的何金文如何與命運抗爭,靠養石蛙實現自己的財富夢想,並帶動50多戶村民共同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