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 20181010

來源:央視網2018年10月10日 22: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她原本想當一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卻被逼創業。創業路上,形單影隻,捉蝎子是她的娛樂和消遣。8年時間,她培育出了一種早熟的核桃,一年挂果三年豐産。這種核桃皮特別薄,上到70歲的老人,下到幾歲的孩子,剝她的核桃輕而易舉。就是靠這種薄皮的核桃,她建立了苗木、種植、深加工的全産業鏈,2016年的銷售額達到了800多萬元。看山東省沂源縣的陳燕,是如何被逼創業,剝開核桃財富?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20170912)

山東省沂源縣黃山村

在山東省沂源縣黃山村,一到農曆7月份,就會有這麼一隻隊伍在山上來回穿梭。他們不僅拿的工具奇怪,幹的事還讓人一下子摸不著頭腦。這不他們就對著一排樹,一頓打。他們這是在幹什麼呢?

其實,他們是在打核桃。一説起誰打核桃最好,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説起了一個人。

旁證:核桃姐。

她叫陳燕,就是大家口中的核桃姐,也是這片核桃林的主人。陳燕説要想核桃打得好,關鍵是得瞄準位置。

陳燕:綠色這一節是果柄,打核桃必須打這個果柄。要是敲旁邊的話,樹枝會晃,一下下不來。

而且這打核桃的桿子也是有講究的。

陳燕:竿子要稍微壯一點,你看就像這一根竿子就有點軟。它打起來之後,老是軟,沒勁。所以説你看,軟的這一塊,就把它去掉。這樣。可以去掉了,看一下,要是有剪刀剪一下挺好。

記者:還不好弄斷,這個。

陳燕:沒事。好了,這樣。這樣它就壯了,我表演一下。一敲就下來了。

記者:真厲害。

陳燕打的核桃正是她花了8年時間培育出來的。以前的老品種的核桃樹不僅挂果晚,結出的核桃皮還特別厚。在大家童年的記憶裏,肯定有被核桃擠爛的門,被門擠爛的核桃仁。肯定也有想剝殼剝不開,想吃不到,著急地流哈喇子的時候。

致富經:神奇核桃年賣800萬(20170912)

村民:碎了,全都碎了,小時候就這麼吃,吃核桃也適用門夾,這個門上都有缺口,夾得一個一個的。

再講究一點的就用核桃夾夾。光用手捏是絕對捏不開的。

陳燕培育出來的核桃皮特別薄,徒手就能剝開,還能輕而易舉地剝出一個完整的核桃仁來。陳燕説剝她的核桃就跟剝花生一樣簡單。

陳燕:這個核桃的特點就跟剝花生一樣,一捏就開了。這個核桃皮都跟花生皮一樣那麼薄,一掰就碎了。一剝整仁就出來了。這是我們産品的特點,它的亮點。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0月10日 22:37

視頻簡介:她原本想當一個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婦,卻被逼創業。創業路上,形單影隻,捉蝎子是她的娛樂和消遣。8年時間,她培育出了一種早熟的核桃,一年挂果三年豐産。這種核桃皮特別薄,上到70歲的老人,下到幾歲的孩子,剝她的核桃輕而易舉。就是靠這種薄皮的核桃,她建立了苗木、種植、深加工的全産業鏈,2016年的銷售額達到了800多萬元。看山東省沂源縣的陳燕,是如何被逼創業,剝開核桃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