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全國政協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來源 : 央視網 2018-09-30 19:39 內容簡介
[視頻]全國政協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30日 19:39
  • 視頻簡介
    全國政協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政協29日至30日在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

汪洋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首次提出人民政協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專門協商機構,是國家治理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具有中國特色的制度安排,首次闡明新型政黨制度的特點和優勢,著重強調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的關係,深刻揭示了人民民主的真諦在於有事好商量、眾人的事情由眾人商量,揭示了“中國之治”同中國政治制度的邏輯聯絡,凝結著堅持好、發展好人民政協制度的深邃理論思考,是黨的人民政協理論的最新成果。

汪洋強調,各級政協要以理論學習研討為契機,進一步查找政協工作的薄弱環節和不足之處,在加強和改進上下功夫、求突破。要全面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貫徹到政協工作中。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完善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制度、程序和機制,把思想政治引領落實到履職工作各方面和全過程。要聚焦中心任務履職盡責,更好服從服務黨和國家大局,提高建言資政質量,增強履職實效。要加強政協自身建設,抓好委員和幹部教育培訓,發揮專委會基礎性作用,夯實政協履職基礎。要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指導,把方向、做示範、解難題,提升政協工作整體水平。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