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哎呀媽呀腦瓜疼!啄木鳥為什麼不會腦震蕩?

CCTV節目官網-CCTV-1 正大綜藝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30日 11:47 A-A+

央視網消息:

本週日晚18:00,由綜合頻道和正大集團聯合推出,由央視創造傳媒製作的《正大綜藝·動物來啦》將在央視一套繼續播出。獵豹和田徑冠軍的強強對決,挑戰不可能,戰火一觸即發;小熊貓還是小浣熊?賣萌指數它更高;安全帽竟是受啄木鳥的啟發,啄木鳥頭部不會受傷的原因大揭秘。新的一期《動物來啦》精彩繼續……

111

 

獵豹和田徑冠軍的強強對決

挑戰不可能 戰火一觸即發

奔跑是動物的本能,只有擁有絕對的速度,才能在殘酷的大自然中生存下來。獵豹,動物界當之無愧的速度王者,此次迎來了歷史最強勁的對手——田徑頂級運動員吳志強。由吳志強等人組成的中國男子接力隊,以38秒19的成績獲得2017年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比賽冠軍。這場史無前例的50米賽跑最強對決,究竟誰能大獲全勝?本期節目將為您揭曉比賽結果。

111

 

111

 

小熊貓還是小浣熊?

賣萌指數它更高

小熊貓?小浣熊?傻傻分不清楚,今天的主人公是小熊貓哦。小熊貓生活在海拔3000米以下的針闊混交林或者是常綠闊葉林有竹叢的地方,愛好睡覺覺,特長是爬樹,能爬到又高又細的樹枝上。小熊貓喜歡吃新鮮的竹筍和嫩葉,還有各種野果、樹葉和苔蘚。

111

小熊貓可是賣萌界的“杠把子”,肉乎乎的身體加上超高顏值,可以説是當之無愧的正太王子了。尤其是它又大又長毛茸茸的尾巴,搖搖擺擺盡顯萌態。那你們知道小熊貓尾巴有幾個褐色紋環嗎?小熊貓究竟還會有怎樣的萌點?本期節目將為您解答。

111

  

安全帽竟是受啄木鳥的啟發

啄木鳥頭部不會受傷的原因大揭秘

著名的“叢林衛士”啄木鳥以清除所有害蟲為使命。它長著又硬又尖的長嘴,敲擊樹榦篤篤作響,通過聲音準確尋找害蟲躲藏的位置。人類的頭部如果撞到硬物,輕則腦震蕩,重則致死。但是啄木鳥一直撞擊樹木也不會受傷或者腦震蕩。連我們平時所見的安全帽也是受啄木鳥而啟發的。你們知道這是為什麼嗎?關注本期節目,由張勁碩博士和楊毅為您講述這其中的奧秘。

111

 

111

 

111

 

860010-115301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