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樂活中國》第三期精彩升級:非洲小夥傳承舞龍文化 72歲阿姨鋼管舞獲專業金獎

CCTV專區 CCTV-4中文國際頻道(亞洲)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8日 18:42 A-A+

  《樂活中國》自播出後好評不斷,收視率逐期攀升。“學到了生活新花樣”“組織鄰居一起玩單杠”......觀眾們積極實踐節目中分享的“樂活”案例,讓“傳播快樂人生,展現美好生活”的宣導主張實實在在落地,真正實現健康、可持續的樂活目標!本週六晚第三期節目樂活升級,驚喜開拓大眾的國際“樂活”視野。

  最美不過夕陽紅:抱團養老

  不同的社會、家庭因素催生出多樣的養老方式。有一種“樂活”養老方式,讓人羨慕不已,甚至期盼晚年生活!王桂芬和老伴兒朱榮林將自家別墅進行改裝,發起“抱團養老”倡議,邀請眾多老人組成無需兒女照顧、完全自助式的樂活大家庭,真正詮釋了新養老時代下的樂活精神!“每頓飯都是十幾個人一起吃,好像過年“,老人們熱鬧、自在的集體生活惹得魯健羨慕不已,直呼想共同“取暖”!在場的媒體代表人也紛紛表示大開眼界,稱其是最酷的養老方式!

1

  著名主持人任魯豫也驚喜助陣,一首《當你老了》催人淚下,喚起在場所有人對父母的思念。任魯豫還驚曝節目錄製後將即刻趕赴老家祭奠父親百日的情況,並現身説法勸導年輕人要珍惜時光,真情實感的流露令全場動容。究竟是何原因讓任魯豫在臨行前堅決來到《樂活中國》助陣?幾度哽咽的背後又有怎樣的親情故事?韓喬生又曝露了怎樣的遺憾往事?節目中一一揭曉。

1

  中華文化國際傳承:非洲小夥舞龍

  隨著中國國際影響力的日益提升,中華傳統文化煥發出了新光彩,吸引到眾多外國友人前來學習,甚至成為了文化傳承人。來自坦桑尼亞的雜技演員馬尼和來自多哥的舞龍愛好者王韆鞦就是典型代表!非洲小夥王韆鞦是留學生舞龍舞獅隊隊長,該隊成員均為黑人學生。“舞龍是最酷的舞蹈”,他們的技藝堪稱專業,黝黑的皮膚絲毫不影響對地道中國文化的詮釋!螺旋跳龍、搖船舞龍……最驚艷的是,他們竟舞出了“樂“、”活“、”中“、”國”四個大字,贏得了《樂活中國》舞臺上史無前例的滿場叫好!

1

  馬尼曾在中國雜技之鄉“吳橋”學習,他表演的超高難度柔術動作,“柔弱無骨”,震撼全場!韓喬生驚嘆:腰上像有萬向軸!國際友人對中華文化的熱愛,亦讓孟盛楠感慨:更高層次的樂活是“一帶一路”,是中國要和全世界分享改革開放以來的經濟發展成果!黑人舞龍小夥的名字“王韆鞦”緣何而來?又被寄予了怎樣的國際深意?外國人學習中文又有怎樣的搞笑妙招?本週六一一揭曉。

  慢慢變老不如追趕潮流:時尚老頑童

  本期節目還請來了“60後”、“70後”、“90後”時尚老人,他們的晚年生活精彩到讓人目瞪口呆!62歲的健身達人徐智林,堅持健身20年,不僅從發胖、三高和痛風困擾中恢復了健康,還通過健身收穫了愛情,讓人深受鼓舞;72歲的“中國最高齡鋼管舞舞者”戴大麗,65歲才開始學習鋼管舞,竟多次摘得鋼管舞專業比賽的金獎、冠軍,故事還被傳播到海外,正是“有夢想,什麼時候都不晚”的真實寫照;92歲的潮酷老人鄭關福,諳熟網絡潮流,酷愛直播唱歌,還經常和網友相互打賞。可見,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也可以絲毫不輸年輕人!

1

  “有好身體的基礎上,再有個健美身段,就是時尚!”徐智林的新潮健身思維讓人頗受啟發;戴大麗鋼管上太空漫步、一字馬,翩若蝴蝶,高難度動作引得全場驚訝,孟盛楠稱讚她:72歲跳著27歲姑娘都跳不了的舞蹈!鄭關福把禮尚往來的傳統禮儀用在了網絡交際中,用省下的煙酒錢和網友相互打賞、激勵共勉,也可謂是樂活精神的健康外延了。三位時尚老頑童活力滿滿的後現代生活,現場的媒體人紛紛打call稱讚:這才是真正的全民偶像!

  “抱團養老”或將刷新全民養老模式;黑人小夥用舞龍為中非文化交融做貢獻;時尚老人們引領了晚年生活新風潮。本週六晚7點半CCTV-4頻道,第三期《樂活中國》令人大開眼界,精彩不容錯過!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