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訪問新加坡並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9-22 19:20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訪問新加坡並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22日 19:20
  • 視頻簡介
    韓正訪問新加坡並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9月19日至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應邀訪問新加坡,分別會見新加坡總統哈莉瑪、總理李顯龍、副總理張志賢、副總理尚達曼,並同張志賢共同主持中新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在同新方領導人會見時,韓正轉達了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對哈莉瑪總統、李顯龍總理的親切問候,哈莉瑪和李顯龍表示感謝並請韓正轉達他們對中國領導人的良好祝願。

韓正説,中新雙方都視對方發展為自身機遇,開創性地走出一條互學互鑒、互利共贏之路。2015年習近平主席對新加坡進行國事訪問,兩國確立了與時俱進的全方位合作夥伴關係,雙邊關係邁入新時期。雙方要全面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籌備好下一階段重要高層交往,加強戰略溝通和頂層設計,做深做實“一帶一路”合作,推動中新關係與時俱進地向前發展。當前形勢下,雙方要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與合作,以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為契機,構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共同維護基於規則的多邊自由貿易體制,為地區和世界穩定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哈莉瑪、李顯龍等新方領導人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為中新全面務實合作帶來重要機遇。雙方要與時俱進,使合作更好契合兩國發展需要。新方願同中方加強發展戰略對接,加快互聯互通建設,拓展第三方市場合作。新方願為東盟—中國關係發展發揮建設性作用。國際貿易關係不應是“零和”博弈,各方應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多邊貿易體制。

20日,韓正和張志賢共同主持雙邊合作機制會議。會議全面梳理高層共識落實情況和務實合作進展,充分肯定蘇州工業園區、天津生態城、中新(重慶)戰略性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和廣州知識城建設成果,重點圍繞共建“一帶一路”、經濟轉型、金融合作、人文交流、包容和可持續發展等議題進行深入交流。雙方一致同意將對接“一帶一路”的中新互聯互通陸海新通道和三方合作打造為合作新亮點,更好發揮示範和推動作用。

會議宣佈啟動中新雙邊刑事司法協助條約談判。會後,韓正和張志賢共同出席了有關合作文件簽字儀式。

會前,韓正和張志賢共同瞻仰了鄧小平紀念碑。

訪問期間,韓正考察了新加坡城市規劃館和新加坡國際港務集團,聽取了雙方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情況介紹。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