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9月24日—9月28日播出節目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1日 14:49 A-A+

 

第二集《深海寶藏》

富鈷結殼在顯微鏡下呈現的美麗景象

富鈷結殼在顯微鏡下呈現的美麗景象

海洋佔地球面積的71%。地域遼闊,神秘深邃的黑暗海底隱藏著無窮的寶藏,等待人類去不斷探索。幾十年來,經過一代代大洋人的努力,中國在國際海底資源調查、礦區申請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中國已經逐漸走向世界舞臺的中央,擁有越來越多的話語權。

蛟龍號取樣

蛟龍號取樣

中國大洋樣品館保存的深海礦物樣本

中國大洋樣品館保存的深海礦物樣本

本集節目,我們將會帶觀眾認識深海之中的錳結核、富鈷結殼、硫化物,以及被譽為“工業的維生素”的稀土,了解這些深海中的寶藏對人類的重要性,了解一代代礦物學家們如何將畢生的心血都投入到這些深海資源的勘察、科考研究之中,為中國從國際海底資源調查研究的參與者逐步變為主導者而貢獻自己的力量。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