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樂活中國》第二期驚喜來襲:中國功夫竟以“樂活”為禪心

CCTV專區 CCTV-4中文國際頻道(亞洲)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1日 16:30 A-A+

"一檔真正有營養、有意義的好節目""全家四代人都愛看”,《樂活中國》9月15日的首播收穫了無數好評。節目傳遞的健康、可持續生活理念,老、中、青三代樂活人呈現的高能生活案例,給予了大眾多維度的“樂活”生活啟示,為健康中國的踐行強勢助力。節目粉絲覆蓋各年齡層次,並形成了口碑傳播的良性循環。本週六第二期節目將如期而至,三組樂活人蓄勢待發,力求為觀眾帶來一場內容吸睛、情感豐沛的視聽盛宴。

1

讓人渴望年老的運動:老少皆宜廣場舞

廣場舞在全國範圍內參與人數龐大,民眾參與度高。第二期節目請到了老、少兩個年齡層的廣場舞代表:萍萍七彩舞團和廣場舞小網紅——鄭學智。萍萍七彩舞團可謂是藏龍臥虎:潮酷大媽的街舞能和年輕人battle,拉丁大叔習“舞”13年徹底告別醫院,而領隊李萍就更厲害了,曾在2015、2016年兩度登上央視春晚!老年人能將廣場舞事業做到如此令人驚嘆的程度,可以説是樂活人的最佳代言了!廣場舞“扛把子”們的現場表演喜獲“廣場舞形象大使”烏蘭圖雅的助陣獻唱,律動感十足的歌伴舞《套馬桿》瞬間點燃現場氣氛,樂活推薦人和現場觀眾都不由自主跟隨節奏搖擺,網紅神曲的魅力讓人不得不佩服。

1

廣場舞“一哥”、7歲的鄭學智因一段廣場舞視頻在網絡上的瘋傳,成為“網紅”。鄭學智年僅7歲,舞齡卻有6年,至今已會跳300多首廣場舞,令現場觀眾驚訝不已。鄭學智現場表演廣場舞,動作嫻熟,有模有樣似大人,稱其為中華廣場舞舞庫也毫不誇張。鄭學智還現場教學樂活推薦人魯健、孟盛楠,二人搭檔的廣場舞堪比“車禍現場”,引得韓喬生搞笑評價:簡直是男女混合摔跤大賽!場上、場下笑聲不斷,正是樂活精神煥發的光彩!想知道廣場舞有何種魔力,竟讓魯健感慨“渴望年老”?烏蘭圖雅喜愛演唱廣場舞神曲背後的故事究竟是什麼?更多爆料,節目裏一一揭曉。

中國功夫的繼承者:尋夢小武僧

第二期節目還請到了少林寺的小小武僧們。中國功夫就是中國名片,樂活推薦人韓喬生點評:中國功夫為中國夢的實現做出了有益貢獻。小師父們平均年齡7歲,最小的只有5歲,他們表演的金雞獨立、童子拜佛等少林招式,動作行雲流水、剛勁有力,絲毫不輸成年師兄們,讓三位樂活人及現場的融媒體代表大跌眼鏡,爆發出陣陣熱烈的掌聲。

1

鷹拳、虎拳、蝎子拳……雖然年齡小,但小師父們的拳法栩栩如生,充分表現出了中國功夫震撼人心的意象之美。韓喬生按耐不住登臺模倣醉拳,“張牙舞爪”的姿勢逗笑全場,果然是臺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小師父們不僅拳法精湛,還呆萌可愛,金句頻出。被問及入少林寺的原因,孩子們的回答令人感佩,“長大了想當兵”;被問及是否願意出家時,孩子們的理由讓全場哭笑不得,“不想出家,因為想娶媳婦”。小小武僧們單純專注的少林夢,何嘗不是樂活人生的體驗!小師父們還道出了哪些習武趣事,令全場觀眾樂不可支?中國功夫裏竟有樂活的奧義?少林寺大有來頭的洋弟子究竟是誰?詳細內容盡在節目中。

母愛是3000次早飯:無懼重病的做飯媽媽

用3000次早飯為女兒打卡記憶的堅強媽媽扣扣或成本季《樂活中國》最強催淚彈。扣扣6年前被確診為真性紅細胞增多症,生命僅剩15年,自此她每一天都認真給女兒做早飯……截止到現在,還剩3000次早飯,還有3000個清晨的陪伴。扣扣的故事讓在場所有人為之動容,用眼淚為偉大的母愛點讚。

1

疾病壓縮了扣扣的生命時間,但是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延伸了她生命的寬度。扣扣及丈夫、女兒帶著堅強面對疾病的樂活精神來到節目現場,全場觀眾自發用熱烈的掌聲鼓勵這個勇敢的家庭!知名歌手成方圓也作為樂活嘉賓到場助力,深情的演唱延伸了“做飯媽媽”深遠的愛意。節目現場更有驚喜突襲,偶像張信哲隔空為扣扣送鼓勵,溫柔的祝福突破了堅強媽媽最後的心理防線,扣扣哽咽,全場淚目。張信哲究竟説了什麼,引爆全場淚點?本週六晚全情呈現。

1

第二期《樂活中國》增強了全國觀眾對廣場舞的好感與熱情,解讀了中國功夫的樂活深意,分享了關於偉大母愛的動人故事。更多精彩,就在本週六晚7點半CCTV-4頻道,《樂活中國》與您不見不散!

860010-111617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