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秘密大改造》收官之戰狀況不斷,設計師助理現場發飆“將就不了”

CCTV節目官網-CCTV-2 秘密大改造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21日 14:47 A-A+

  滾一身污垢,煉一顆赤心。《秘密大改造》最後一期將走進海軍一級軍士長魯其豪的家。

  從18歲當上一名潛艇輔機兵,到如今成為潛艇基地的一位班長,魯其豪對待潛艇就像自己的孩子一般,只要是為了潛艇的事,哪怕他正在陪伴妻兒,也會放下一切第一時間趕回部隊。

  在從軍的26年時間,魯其豪帶領班組成員順利完成設計改進項目100多個,編寫操演計劃、事故應急處置預案、裝備使用保養規則等一系列材料十余本。為兄弟單位提供了有益的經驗借鑒。

  此外,魯班長還多次參加重大任務,曾先後獲得三等功、全軍優秀士官人才獎等榮譽,是個名副其實的好士兵;對待戰友,他誠懇樸實,照顧他人,是大家心目中的老大哥、好班長。

  但是26載默默堅守、辛勤付出,讓魯其豪無暇照顧家人。他不僅對老婆孩子的事兒不熟悉,甚至還曾因工作而錯過了爺爺奶奶的喪禮。這使魯其豪在面對無數讚美和榮譽時,內心更多的是對家人深深的愧疚。為了讓奉獻在一線崗位的魯其豪沒有後顧之憂,設計師孟建國以“設計生活”的主題出發,準備為其打造一個舒適的家。

  經過認真的調查和測量,設計師孟建國在魯家這個54平方米的兩居室裏發現了諸多問題。雖然房屋面積不小,戶型也相對周正,南北通透,但是功能佈局和實用性並不完善,也不合理。廚房與客廳間的隔墻在很大程度上遮擋了採光和空氣的流通。

  一家人沒有獨立的用餐空間,餐桌貼墻擺放在廚房裏,很多時候母子二人是在客廳低矮的茶几上吃飯。同時家中收納空間不足,也沒有採暖設備。

  為了讓魯家的生活更加便利,設計師對原有的房屋佈局進行了重新調整。不僅要增加客廳採光和通風,還將原電視櫃部分改為榻榻米,重新開闢出一個空間,作為集收納、學習、休閒、客房為一體的多功能房。同時將餐廳融入客廳,打造一個用餐、休閒的多功能區域。

  孟建國的空間改造合理又兼具創新,施工方也按照方案有條不紊地進行拆除。但誰曾想,改造過程中卻屢出意外。在施工現場查看進度時,設計師獲悉負責瓷磚加工的濟南工廠意外停工,導致瓷磚無法按計劃進場鋪設,直接影響接下來的所有工序,使整個改造工程面臨嚴峻考驗。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設計師助理與産品方也因一個窗臺石式樣爆發了衝突。産品方送來的窗臺石與房屋設計風格不符,卻試圖説服設計師助理別追求細節,並表現不願意更換産品。這讓設計方十分惱火,設計師助理當場發飆,極力要求將窗臺石返工重做,並放下狠話:“將就不了。”

  臨近交房,客廳吊櫃與空調安裝又出現了問題。此次改造可謂是狀況不斷。最終,設計師與施工方能否克服重重困難,順利完成任務?

  答案盡在央視財經頻道9月22日週六19:30播出的《秘密大改造》第二季第十二期。

860010-1114051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