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父親寫下一個字 孝子種出億萬財 2018091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19日 23:3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一個普通的農村小夥,因為父親寫下的一個字,從此命運發生了轉機。種水稻一畝地年收入一萬元,是怎樣的模式讓農戶心甘情願地跟著他種田。佈局全國,他一路向北,湖北、黑龍江,他跨過長江跨黃河。堅持農業二十餘年,他指天發誓農業已是他今生的夢想,看鐘振芳如何在父親給他寫的一個字裏,悟出年銷售額3.9億元的商機。2018年9月,在鐘振芳的基地採訪時,記者遭遇了一個意外。

[致富經]父親寫下一個字 孝子種出億萬財 20180919

記者:啊!弄下去!給我弄下去!快點弄下去!快點揪下去!快點快點!快點上去行嗎?

鐘振芳的員工:流血啦,流血啦這裡!

讓記者如此驚慌的是什麼呢?

鐘振芳:這個是好東西好夥伴,它是本來這個生態就會有的,它會吸很多血。

記者:這是啥東西?

鐘振芳:這個就是水蛭。水蛭。水蛭。

鐘振芳:那趕緊走吧,上去。上去。

記者:我剛才採訪的時候,我就覺得底下有東西,但是我覺得可能是心理作用,我就沒當事,有一點點的疼。

然而讓記者哭笑不得的是,看到記者被水蛭咬了,鐘振芳卻顯得挺興奮。

記者:反正是沒咬您是吧,我看您一直很高興。

鐘振芳:我們感覺是無比高興,無比高興。

記者:林老師。

不僅如此,專門研究土壤的專家也很興奮。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林先貴研究員:真的不容易看到。看到你被咬更高興。

為什麼記者被水蛭咬了,在鐘振芳和專家的眼裏都是一件高興的事呢?

[致富經]父親寫下一個字 孝子種出億萬財 20180919

鐘振芳:看到這個比什麼都高興,因為我們很少看到這個東西。

記者:有水蛭是説明什麼呢?

鐘振芳:説明稻田的水很好,水很好。

中國科學院南京土壤研究所 林先貴研究員:水蛭需要比較好的環境,現在很多稻田裏面都有污染,所以水蛭慢慢都沒有了。

記者:所以對於您這個專業來講,看到稻田裏面有水蛭是好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19日 23:35

視頻簡介:一個普通的農村小夥,因為父親寫下的一個字,從此命運發生了轉機。種水稻一畝地年收入一萬元,是怎樣的模式讓農戶心甘情願地跟著他種田。佈局全國,他一路向北,湖北、黑龍江,他跨過長江跨黃河。堅持農業二十餘年,他指天發誓農業已是他今生的夢想,看鐘振芳如何在父親給他寫的一個字裏,悟出年銷售額3.9億元的商機。2018年9月,在鐘振芳的基地採訪時,記者遭遇了一個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