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栗戰書與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主席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8-09-18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栗戰書與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主席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18日 19:16
  • 視頻簡介
    栗戰書與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主席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今天在人民大會堂與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立法院主席伊斯莫伊洛夫舉行會談。

栗戰書説,絲綢之路見證了中烏人民的世代友好,兩國元首引領著雙邊關係的發展方向。中烏建交26年來特別是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以來,兩國關係始終保持在快車道上行駛,政治互信、經貿合作、人文交流、戰略協作全面推進,成為安危與共的好鄰居、真誠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贏的好夥伴。

栗戰書説,5年前習近平主席訪問中亞時首次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烏茲別克斯坦是最早支持、最早行動、也是最先取得收穫的國家之一。前不久,貴國將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寫入外交政策法令,充分表明對這一倡議的堅定支持和積極響應。中方願與烏方密切配合,以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不斷深化各領域互利合作,推動兩國關係發展取得更多實際成果。

栗戰書説,中方高度重視與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的友好合作關係,願與烏方攜手推動落實兩國元首共識,進一步加強高層、專門委員會和友好小組之間的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立法經驗交流,就怎樣通過立法服務國家發展大局和改革開放開展互學互鑒,為提升各領域合作水平創造良好法律、政策和人文環境。

伊斯莫伊洛夫説,烏茲別克斯坦最高會議期待進一步密切與中國全國人大的交流合作,學習中方在推進改革發展和加強法治建設方面的經驗,加強地方立法機構的交往,通過完善立法為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提供法律保障。

吉炳軒參加會談。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