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華情》 9月16日播出:舊詞新曲 文化傳承生生不息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華情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18日 14:36 A-A+

文化是一個國家的氣質,千百年的文化在傳承中滋養著一代代生命。那些經典的文字、難忘的旋律都值得銘記,中國人心中烙刻的不僅是華夏姓氏,更是濃厚的中華情!本期《中華情》共邀請四組嘉賓分享他們的真情與歌聲。

音樂教育家陳和霞的中華情

陳和霞

深情演唱《我的老家在中國》

陳和霞是一位海外知名的華人音樂家,也是一位教育家,她因創辦培訓學校接觸了很多僑胞,深深感觸于他們的思鄉之情,於是自籌資金創辦《老家在中國》華人春晚。活動得到積極響應,上千人報名參加。其中有一位9歲的小女孩,生長在美國,卻唱得地道的京劇,甚至還有很多外國友人積極參與到這場慶祝中國傳統節日的晚會中。陳和霞深情表白,一曲《我的老家在中國》展現濃濃的中華情。

 

歌手愛戴演唱代表作《彩雲追月》

愛戴

表達對母親和家人深刻的愛

歌手愛戴産後重回舞臺,依舊風采不減。談及母親突發疾病,她曾感到迷茫,在自己踐行母親角色的同時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母愛。想起小時候因為叛逆曾離家出走而十分內疚,如今更加懂得母愛。她把自己的代表作《彩雲追月》唱給母親。

 

阿爾法不忘家風傳承

阿爾法

為爺爺奶奶獻上“紅歌串燒”

當年的小童星阿爾法如今已經是20歲的少年,十幾年的光陰,阿爾法一直在充實自己。在成長的過程中,爺爺奶奶的教誨阿爾法始終不敢忘。奶奶把家中一件重要的傳家寶傳給阿爾法,那就是毛主席曾贈與阿爾法爺爺的中山裝。阿爾法也一直謹記家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阿爾法為爺爺奶奶獻上“紅歌串燒”。

 

音高偉、高旗父子共譜宋詞新曲

高旗

與廣渠門中學合唱團學生演繹《蘇幕遮》

音樂人高旗音樂風格涉及多種領域,他與父親高偉親密合作,創作了宋詞新曲發行專輯《宋詞輯壹》,並用童聲來演繹。在高旗的音樂道路中,父親給予了很大的引導和幫助,雖然音樂風格各有偏好,但是父子二人對於弘揚中國文化志同道合。父親高偉與廣渠門中學的合唱團的孩子們共同演繹一首《蘇幕遮》。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