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二百多名漁民爭著跟他養魚 憑啥? 20180913

來源:央視網2018年09月13日 22: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他是當地養魚圈裏的傳奇人物,連去魚塘巡塘,都能引來其他人的圍觀。但他更厲害的是,當地還有100多名百萬富翁,20多名千萬富翁,給他叫“師父”。他拋出一個誘餌,200多名漁民經紀人和養殖戶,爭著搶著要跟他聯合經營。看江蘇省鹽城市的高李松,如何在自己賺到過億財富的同時,還帶領200多人一起發家致富。

[致富經]二百多名漁民爭著跟他養魚 憑啥? 20180913

這是一年當中最熱的三伏天,當地的最高氣溫達到38度。

今天,高李松有5萬斤魚要裝車賣到新疆。就在工人們冒著高溫撈魚裝車時,高李松突然發現了問題。

高李松:就是這麼快,不知道能不能救活,增氧,快點去增氧。

高李松今天要賣的魚叫“叉尾鮰魚”。在我國的不同地區,這種魚還有好幾個不同的名字,比如在北京很多人叫它清江魚。而在四川,人們更多的叫它鉗魚。

叉尾鮰魚有一個特點,離開水面超過三分鐘就會缺氧,即使馬上增氧搶救也很難再恢復過來。

高李松的5萬斤魚運到新疆需要開車70多個小時,而工人們裝車之前,要先把這些魚按照大小逐一進行分類,工作量極大。

臨近中午時,工人們動作稍微慢了點,有些魚就出現了缺氧的跡象。高李松趕緊讓工人們加快捕撈和裝車的速度。

高李松:一車魚必須在20分鐘之內裝完,裝不完的話,魚就會有損傷,到不了目的地就死亡了。

在當地,養叉尾鮰魚的漁民不在少數,但一般人賣魚只能隨行就市。而高李松厲害的是,他能提前兩三年判斷魚的市場行情,總能把魚在行情比較好時賣個高價。

高李松:冬天捕撈跟夏天完全不一樣,難度要大很多。

[致富經]二百多名漁民爭著跟他養魚 憑啥? 20180913

記者:既然這樣,你們為什麼還要這個時間來出魚呢?

高李松:我們是要填補市場的空缺,現在價格高,一斤能多賣兩三塊錢。

去年冬天,當地叉尾鮰魚的出塘價是每斤6.5元左右,但是現在出塘價卻達到了大約每斤8.5元,價格漲了大約30%。高李松一共有一萬畝水面,其中一半都是養殖的這種魚,産量高達500萬斤。如果能在今年夏天把這些魚全部賣出去,他能多賣大約1000萬元。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9月13日 22:50

視頻簡介:他是當地養魚圈裏的傳奇人物,連去魚塘巡塘,都能引來其他人的圍觀。但他更厲害的是,當地還有100多名百萬富翁,20多名千萬富翁,給他叫“師父”。他拋出一個誘餌,200多名漁民經紀人和養殖戶,爭著搶著要跟他聯合經營。看江蘇省鹽城市的高李松,如何在自己賺到過億財富的同時,還帶領200多人一起發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