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中華民族

《中華民族》 20180820 一江清水向東流 第三集 色彩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21日 03:5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21日 03:5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清清的三江源水、翠綠的巴塘草原、藍天白雲下的牦牛,構成了高原大地上獨有的一道亮麗的景色,這些色彩點綴著五彩的高原,溫暖著圓夢的玉樹。愛馬是藏族人民的天性,賽馬更是藏族人民娛樂生活的主要內容。在藏民族的英雄崇拜信仰中,力量、勇敢、智慧成為嚮往、崇拜的對象,成為衡量男人價值的標誌。牦牛是牛屬動物中能適應高寒氣候而延續至今的珍稀畜種資源,是世界動物中地理分佈很有限的少數家畜之一。品性憨厚的牦牛種群和驍勇強悍的藏族同胞,世世代代共同生活在青藏高原這一特殊的地區,相伴相長、密不可分。 (《中華民族》 20180820 一江清水向東流 第三集 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