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同馬來西亞總理舉行會談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20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同馬來西亞總理舉行會談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20日 19:17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同馬來西亞總理舉行會談。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歡迎儀式後,兩國總理舉行會談。

李克強表示,中國和馬來西亞隔海相望,傳統友誼深厚,同為亞洲重要發展中國家,是天然合作夥伴。2013年習近平主席成功訪馬,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的發展。今年以來,兩國各自都成立了新一屆政府,雙邊關係發展處在新的起點上。無論形勢如何發展變化,中方將堅持奉行對馬友好政策,把握睦鄰友好大方向,相互尊重,平等互利,推動中馬全面戰略夥伴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馬方發展戰略更好對接,推進中馬産業合作與園區建設,加強經貿投資、交通基礎設施建設、科技創新、金融、電子商務等合作。中方願進口更多馬來西亞優質産品,鼓勵雙方有實力、有信譽的企業擴大雙向投資。持續推進人文交流,夯實兩國關係發展的民意基礎。

李克強強調,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方願同包括馬方在內的東盟國家一道,堅持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推動東亞經濟共同體建設,共同維護地區和平、穩定與繁榮。

馬哈蒂爾表示,此訪是我再次就任總理後首次正式訪問東盟以外的國家。馬新政府將繼續奉行對華友好政策,進一步鞏固深化兩國關係。馬方積極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這有利於促進各國互聯互通。貿易保護主義是開歷史倒車,馬來西亞以貿易立國,中國是一個擁有13億人口的大市場,馬方歡迎來自中國企業的投資,希望實現雙方在經貿等各領域的互利共贏。

會談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雙方經貿、農業、金融、科技等領域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王毅、萬鋼、何立峰等參加有關活動。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