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未來我的快遞誰給送 201808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7日 00: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快遞迎來無人配送,是黑科技,還是吸引眼球?傳統快遞會被取代嗎?

400億件,這是中國快遞業2017年全年運送的包裹數量,一個龐大的數字,為了提高配送效率,解決快遞“最後一公里”的配送難題,國內幾家電商平臺開始嘗試無人配送技術,我們俗稱的“黑科技”競賽在幾家電商平台中悄然展開,那麼無人配送可以實現嗎,能夠走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嗎?來看記者的調查。

讓快遞小哥端好飯碗

無人快遞技術提高了快遞業的效率,也將改變快遞行業的樣貌,一個勞力密集型行業將變身成勞力和技術密集型的行業。快遞行業吸納了眾多的農民工就業,很多人甚至把快遞當作“兜底”的工作選擇,新技術對這些“快遞小哥”有什麼影響值得我們重視。快遞行業中從事智慧物流的人越來越多,這些崗位的就業門檻將大大提高,它要求那些想在這個行業找飯碗的人必須接受培訓,更新知識。快遞行業的變化,將影響很多人的飯碗,我們應當關注快遞小哥飯碗的變化,幫助他們在挑戰中端好飯碗。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7日 00: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未來我的快遞誰給送;與高溫鐵軌做伴;寒門學子;首屆全國種公牛拍賣會在內蒙古落槌。(《聚焦三農》 20180816 未來我的快遞誰給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