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蜜蜂搬家換來財富 201808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6日 23:5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蟾蜍也就是我們常説的癩蛤蟆和蜜蜂,一個在地上,一個常在空中,按理彼此是井水不犯河水,可偏偏狹路相逢,小小的蜜蜂能打敗這“巨無霸”癩蛤蟆嗎?養蜂人想去山裏尋找蜂巢,帶回蜜蜂,這是他們異想天開還是真的可以得償所願呢?

俗話説,富貴險中求,敢於冒險,做常人不能做的事情,別想歪了,不是幹違法違紀的事兒,比如去山裏尋找蜜蜂窩,然後把蜜蜂帶回家養殖,獲取蜂蜜,這事兒估計敢做的人不多,被蟄了咋辦?!所以,沒有經驗,決不能犯險!我們不妨看看養蜂人是怎麼做的。

節目中提到養蜂人取蜜時通常會留下三分之一給蜜蜂,尤其是冬天,應該説這種意識和做法很值得提倡,因為與大自然的和諧、與農産品的和諧主要依賴於人類的主動作為,我們旗幟鮮明反對竭澤而漁!只有這樣,才可以青山常在,綠水長流,才不會與金山銀山失之交臂,後會無期。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6日 23:5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華蜜蜂是河南省南召縣五朵村村民主要養殖的品種。這裡的中蜂採集各式各樣的花蜜釀出來的是名副其實的“百花蜜”,味道清香甜潤。中蜂在養殖過程中不需要追花奪蜜,減少了養蜂人對蜂箱的干預,除了割蜜之外,養蜂人只需要定期開箱,檢查蜂群的健康狀況即可。五朵村地區的中蜂蜂蜜在當地市場受到了消費者的認可,不僅直接供應到餐飲行業,也吸引了許多遊客慕名而來。(《每日農經》 20180816 蜜蜂搬家換來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