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鬥牛比賽的魅力 20180815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5日 22: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炎炎烈日,一場鬥牛比賽蓄勢待發。説時遲那時快,兩頭牛從兩端衝向對方,相互纏鬥,一時之間,誰勝誰敗,難分難解。也有那牛還未正式開打,勝敗卻已在須臾之間見了分曉。前前後後,幾十頭牛走上鬥牛場,究竟誰是最後的贏家呢?

動物競技可以説種類繁多,五花八門,即使同一種動物,也有不一樣的競技方式,比如説鬥牛,就有驚心動魄的西班牙鬥牛、別開生面的委內瑞拉摔牛、熱烈緊張的巴西追牛、在泥漿中一爭高低的印度水牛比賽,當然,還有咱們中國的鬥牛比賽,眼下,在湖南永州的回龍圩就有這麼一場,趕緊去觀戰吧。

鬥牛比賽自古以來就是我國農村不少地方老百姓自娛自樂的一種休閒方式,娛樂之外,其實也有很強的經濟意義在裏面,比如説,是比賽就一定會有勝負,為了一爭高低,養殖戶一定是費盡心思把牛養好;而且,贏了的牛當然是有兩把刷子,身強體健那是必須的,可以説是種公牛的上上之選,如此説來,這鬥牛比賽是不是客觀上促進了肉牛産業的發展,當然,是打鬥就可能會有傷害,動物福利還是不能拋一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5日 22:4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炎炎夏日,一場鬥牛比賽蓄勢待發。説時遲那時快,兩頭牛從兩端衝向對方,相互纏鬥,一時之間,誰勝誰敗,難分難解。也有那牛還未正式開打,勝敗卻已在須臾之間見了分曉。前前後後,幾十頭牛走上鬥牛場,究竟誰是最後的贏家呢?(《每日農經》 20180815 鬥牛比賽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