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韓正主持召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15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韓正主持召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5日 19:12
  • 視頻簡介
    韓正主持召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韓正1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主持召開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全體會議。

韓正表示,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的國家戰略,是新時代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的新舉措,也是推動“一國兩制”事業發展的新實踐。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持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粵港澳綜合優勢,建設富有活力和國際競爭力的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打造高質量發展的典範。

韓正強調,要強化規劃引領,推動大灣區內各城市合理分工、功能互補,構建結構科學、集約高效的發展格局。要以讓老百姓得實惠為出發點和落腳點,實施好港澳居民證件便利化、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到內地創業就業、大幅降低粵港澳通信漫遊費用等政策措施。要積極吸引和對接全球創新資源,打造大灣區國際科技創新中心。中央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在香港建立中國科學院院屬研究機構,支持澳門建設中醫藥科技産業發展平臺。要加快構建與國際接軌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構築“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對接融匯的重要支撐區。

韓正表示,推進大灣區建設,必須在“一國兩制”框架內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支持香港、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要加強溝通協調,積極回應港澳社會關切,注重用法治化市場化方式協調解決合作發展中的問題。

李希、何立峰出席會議,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崔世安參加會議。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