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18年來!史上最“火”《對話》上演 觀眾直呼過癮

CCTV節目官網-CCTV-2 對話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5日 09:43 A-A+

8月5日,在“萬紫千紅花不謝,冬暖夏涼四時春”的涼山州,以“文旅中國,魅力博覽”為主題的首屆“2018涼山彝族傳統火把節暨《魅力中國城》文化旅遊(西昌)博覽會”正式開幕!

作為博覽會的重要一環,8月6日20: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對話》欄目組,以“文化旅遊的中國時刻”為主題,在涼山錄製了一期特別節目。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涼山彝族自治州州委書記林書成,湖北省政協副主席、十堰市委書記張維國,廣東省肇慶市委書記賴澤華,廣東省茂名市委副書記、市長許志暉,遼寧省撫順市委副書記、市長楊維,中國旅遊研究院院長戴斌,中央民族大學歷史系教授 蒙曼,盈科旅遊總顧問梅向榮,中國國家畫院國家一級美術師梅墨生等嘉賓以及數千名觀眾、數百名媒體共同出席節目錄製。

文化旅遊發展背後如何把文旅産業做細、做好、做強、做大是本期節目錄製過程中著重探討的問題。

5位城市主政者 與嘉賓“涼山論劍”,上演 巔峰對話 , 分享“文旅真經” 。雖是深刻的 學術探討,但卻“氣氛火爆”。

因為本期《對話》不僅別具新意地將現場搬到了美如畫的“阿惹妞村寨”露天廣場,更是火把熊熊,彩裙起舞,令觀眾令人驚嘆不已。

亮點一:史上最“火”《對話》!

本次錄製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對話》的一次特殊的棚外錄製,採用創新的特別節目形式,將《對話》現場挪到大涼山現場,對地方人文優勢給予充分的展現,節目以一段精彩壯觀的火舞團表演開場,現場座無虛席,觀眾直呼過癮。

這樣的設計讓現場觀眾和電視機前觀眾直觀一睹大美涼山的熱情,品讀火把裏的情深誼長。

亮點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打出全媒體宣傳組合拳

本期《對話》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央視財經頻道、央廣經濟之聲共同參與報道,這是總臺融合後,央視財經頻道打出的重磅宣傳組合拳,充分拓展中央廣播電視總臺的傳播優勢,進一步提高涼山的知名度和對外影響力。

亮點三:《對話》現場變考場 主政者激烈比拼

節目環節中設置了“主政者特別考場”,把中國文旅共同面對的問題設置場景提問方式,讓各城市主政者選擇適合自己城市的答案,通過共性的難題來描述各自的差異化的執政思路。五個考題方向分為城市規劃設計、錢從哪來、如何講好中國旅遊文化故事、城市形象營銷包裝以及如何做好全域旅遊。五位主政者通過現場回答如何解決問題,同步展示中國旅遊的新變化。

亮點四:中國國家畫院國家一級美術師梅墨生現場揮毫落紙

在本期《對話》錄製現場,中國國家畫院國家一級美術師梅墨生揮筆寫下“魅力中國城”五個字。結合彝族、漢族、摩梭族、傈傈族、藏族的服裝表演,展現大涼山不同民族的融合,體現民族融合的魅力,展現大涼山文化的傳承,弘揚涼山優秀彝族文化,充分展示涼山富集資源、秀美山川和古樸風情。

五位城市的主政者在新時代將會如何迎接文化旅遊的中國時刻?他們背後如今是怎樣的城市?他們擁有著什麼、又在夢想著什麼?如何迎接文化旅遊的中國時刻?

860010-111405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