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浙江:互聯互通 共舞長江經濟帶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14 19:12 內容簡介
[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浙江:互聯互通 共舞長江經濟帶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4日 19:12
  • 視頻簡介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浙江:互聯互通,共舞長江經濟帶。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作為長江經濟帶和長三角地區的重要成員,浙江正在加速各項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推進長三角地區的高質量一體化,促進長江經濟帶協同發展。

浙江地處長江經濟帶的南翼,省內的舟山市有很多島嶼分佈在長江入海口的外延,是長江三角洲城市帶中承上啟下的重要樞紐。以前要把2萬噸鐵礦石從舟山運到安徽馬鞍山,要先乘海船再轉江船,至少3天半時間。今年4月,我國第一艘既能通江又可入海的江海直達船投入使用,只要30多個小時就能直達馬鞍山。

長江是貨運量位居全球內河第一的黃金水道,為發揮連接長江內河水運和沿海港口國際海運的優勢,浙江正在加快資源整合:寧波舟山港實現一體化,貨物吞吐量突破10億噸,連續9年位居世界第一;初步建成舟山江海聯運服務中心;推進大通道建設打造省域1小時交通圈。

除了基礎設施的互聯互通,當前,浙江還在推進加強長三角空氣、水污染的聯合防範治理。以“最多跑一次”改革為突破口,促進長三角養老、醫療等公共服務一體化,引導産業協同發展。這是上月剛剛投産的一種用於5G技術中數據高頻傳輸的新材料,研發製造聯合了浙江、上海、江蘇幾個省市的力量。

今年6月,長三角三省一市就一體化達成新共識,浙江將&&推動長三角地區的大數據資源共享。發展數字經濟,浙江省正在實施數字化、集群化等轉型工程;建設杭嘉滬創新大通道等高能級創新平臺和一批高新技術、高端製造小鎮。今年上半年,浙江省數字經濟核心産業增加值實現2348億元,同比增長16.4%,佔到同期GDP總量的近十分之一。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