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8月16日《生態中國沿海行:走進山東日照》

CCTV節目官網-CCTV-2 生財有道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4日 14:24 A-A+

日照是山東省東部沿海扶貧任務較重的市,有三個沂蒙革命老區縣,有省扶貧工作重點鄉鎮5個,省扶貧工作重點村130個,市扶貧工作重點村170個,建檔立卡扶貧對象64073戶、115944人,尚未脫貧9212戶、15816人,脫貧攻堅任務艱巨。要想讓貧困戶長期穩定脫貧,就必須有穩定的産業項目。因此,日照市始終把産業扶貧作為脫貧攻堅的根本之策,發揮龍頭企業、合作社的帶動作用,變“輸血”為“造血”,通過統一服務、入股分紅、打工就業等措施將貧困群眾納入産業鏈條,實現增收脫貧。同時,注重扶志扶智,通過宣傳教育,樹立勞動光榮觀念,摒棄“等、靠、要”思想,想方設法調動貧困群眾的脫貧積極性,激發貧困戶內在脫貧動力,把“要我脫貧”轉變為“我要脫貧”。

860010-1114053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