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8月26日《過把癮》播出《寶貝亮相吧》第六期

CCTV節目官網-CCTV-11 過把癮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3日 11:28 A-A+

《寶貝亮相吧》第二季

《寶貝亮相吧》第二季

央視網消息:"萌娃陪您過暑假",《過把癮》欄目精心打造的《寶貝亮相吧》第二季隆重推出,這些戲曲寶貝們年齡均在10歲以下,個個身懷絕技,將兒童的純真與戲曲的精美集于一身,讓我們看到他們在戲曲藝術的滋養下,健康成長的瞬間。

在第六期節目中,來自河南鄭州的邵書蘭是個只有3歲的小姑娘,在曲劇《小姑賢》中卻活靈活現地表演了一個尖酸刻薄的惡婆婆刁難兒媳婦兒的場景,年齡跨度實在太大;來自河北唐山的鄭懿軒今年4歲了,他跟著爺爺學京劇,跟著姥爺學皮影,學啥都不差,舞臺上小懿軒除了表演京劇《紅燈記》,還和姥爺合作了一段皮影戲《穆柯寨》,在長輩們的熏陶下他小小年紀就多才多藝;7歲的劉紫儀是個北京女孩,琴棋書畫樣樣拿得起來,然而最愛的還是國粹京劇藝術,她一曲雍容華美的《梨花頌》,得到梅派傳人兼現場評委姜亦珊老師的指點;來自河南夏邑的趙梓旭是一名豫劇小男旦,8歲的他唱旦角戲《破洪州》中的穆桂英,聲音高亢嘹亮,甜美悠揚,因而得到飛行嘉賓于文華老師送上的大紅花;9歲少女夏米來來自福建廈門,她表演的歌仔戲《沈園絕唱》,將宋代詩人陸游與表妹唐琬互相唱和的《釵頭鳳》聲情並茂地帶到舞臺上,令人無不為之動容,于文華老師也興奮地演唱了一首歡快活潑的閩南方言民歌,並鼓勵她要學好閩南話,將歌仔戲和福建南音傳承下去。

萌娃唱戲最可愛,《寶貝亮相吧》點亮暑期銀屏。CCTV-11戲曲頻道8月26日晚19:30,敬請期待!

860010-11400209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