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同日本首相就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互致賀電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12 19:09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同日本首相就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互致賀電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2日 19:09
  • 視頻簡介
    李克強同日本首相就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互致賀電。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日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互致賀電,慶祝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週年。

李克強在賀電中表示,40年前,中日兩國老一輩領導人和政治家作出締結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的政治決斷,以法律形式確認了中日聯合聲明的各項原則,為中日關係樹立了重要里程碑。40年來,中日關係取得令人矚目的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福祉,也為地區和世界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中方願同日方繼續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遵循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各項原則,維護政治基礎,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動中日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

安倍晉三在賀電中表示,40年前,兩國的先輩們將作為日中關係長期指針的和平友好精神銘刻于條約之中。此後,雙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關係在廣泛領域取得發展。今年5月,李克強總理對日本進行了正式訪問,此訪使日中關係重回正常發展軌道,對今後兩國關係發展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日中兩國對地區與世界的和平繁榮擔負著責任。雙方應繼續攜手深化合作,為解決國際社會面臨的各種課題作出貢獻。我期待同中方一道推動日中關係進入新階段。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