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唱響新時代的長江之歌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11 19:19 內容簡介
[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唱響新時代的長江之歌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1日 19:19
  • 視頻簡介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唱響新時代的長江之歌。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黨中央做出的重大決策,是關係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今天,“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團來到萬里長江的入海口——上海吳淞口碼頭,以一場特別的詩歌吟誦會在大江奔流中一同詩話長江、歌頌母親河。

上海寶山學生朗誦團的孩子,用稚嫩的童音朗誦《早發白帝城》,拉開了整個吟誦會的序幕。79歲高齡的京劇表演藝術家尚長榮豪情滿懷地朗誦了蘇軾的《念奴嬌·赤壁懷古》,現場觀眾掌聲雷動。

整場節目共分為“川流浩蕩”“江上名樓”“江水綿延”“大江奔流”“長江之歌”等五個篇章。朗誦者既有中央媒體記者,也有長江經濟帶沿線省市媒體主持人和知名藝術家。吟誦會上,大家朗誦的既有崔顥的《黃鶴樓》、孫髯翁的《大觀樓長聯》等經典名篇,也有魏明倫的《宜賓賦》、嚴陣的《長江在我窗前流過》等現當代作品。

吟誦會尾聲,由虹雲朗誦、廖昌永領唱的一曲《長江之歌》,將全場氣氛推向高潮。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主題採訪活動由中宣部組織,覆蓋長江經濟帶沿線11個省市, 全景展現長江經濟帶各區域的發展變化,展示長江經濟帶沿線各省市的文化之美、生態之美、發展之美、建設之美。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