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江蘇:讓“黃金水道”發揮綠色效益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10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江蘇:讓“黃金水道”發揮綠色效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10日 19:17
  • 視頻簡介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江蘇:讓“黃金水道”發揮綠色效益。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地處長江下游的江蘇,通過治污、轉型等舉措,調結構、優佈局,在環境和發展當中找到平衡,探索出一條高質量發展的新路子。

長江流入江蘇,奔流400多公里,串聯起8個地市。這幾天,在擁有近100公里黃金岸線的泰州,環保人員正在抓緊清理江岸邊4萬多噸的生化污泥。

在200多公里外的連雲港,幾個月前,當地已經叫停化工産業最密集的灌雲、灌南兩縣所有化工企業,開始整改。

共抓大保護,江蘇在全省共關閉落後産能企業近1500家,並嚴格準入標準,沿江一公里範圍內,影響生態紅線區域安全和飲水安全的項目一律不批。

而如何才能更好利用岸線稀缺資源?在離長江不到5公里的張家港南豐鎮,一個約3.2平方公里的化工園區正在整體轉型,未來,這裡將發展高端裝備製造和新材料産業。

現在,江蘇正在加快培育一批信息技術、高端裝備等萬億級産業集群,未來五年,江蘇將力爭把高新技術産業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産值佔規模以上工業比重分別提高至46%和35%。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