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中華情》 8月5日播出:一身軍裝 一世軍魂

CCTV節目官網-CCTV-4 中華情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10日 14:42 A-A+

穿上軍裝,他們把熱血青春揮灑在軍隊;脫下軍裝,他們腰桿筆挺不忘軍人風姿。家國大義是肩上的擔當,勇敢堅毅是心中的勳章。本週四組嘉賓分享他們真實的生活,用歌聲道盡真切的情感。

 

秦一傑脫下軍裝換上救援隊服

1

《壯志在我胸》獻給自己的戰友

一封沒有寄出的“遺書”,為何讓現場觀眾眼中都閃爍著淚花?這是年輕的小夥子秦一傑在一次護航任務前留下的,他用最好的年華服役部隊,退伍後,脫下軍裝穿上了救援隊服。擔任中國特戰救援隊隊長的他,多次參與到救援一線。他們曾救援一位40多歲的婦女,幾天后她把自己認為最珍貴的一箱奶帶給秦一傑和他的隊員們,感恩與回饋也始終溫暖著他們。秦一傑把《壯志在我胸》獻給一同奮戰的戰友。

 

浙江大學啦啦操隊分享成長經歷

1

《加油歌》獻給敬愛的老師

馬東、李林蔚、耿伊辰,幾位姑娘不只舞蹈跳得好,個個都是成績優秀的學霸。因為熱愛跳舞,第一任隊長馬東與郭老師一起組建了啦啦操隊,兩年的時間裏隊伍建設越來越好。郭老師談及初衷,是希望能夠組建一支有溫度的隊伍,她們做到了。幾位學生把《加油歌》獻給敬愛的郭老師。

 

“冠軍消防員”焦雲龍分享驚險時刻

1

《我們不一樣》獻給戰友兄弟

焦雲龍是北京市公安局消防局的一員,滅火救援、搶險救災、社會救助,他們視為天職。對於一般人來説60秒等於一分鐘;對於消防員來説,1分鐘足足有60秒,他們用時間來換生命。焦雲龍曾獲得全國冠軍消防員稱號,而初次參加任務的他意識到消防員也需要幫助,進入火災現場就要無條件相信戰友,相信消防員之間的“後背精神”。為百姓平安,他們獻上自己的青春,焦雲龍把一首《我們不一樣》獻給自己的戰友兄弟。

 

劉建東感謝哥哥的幫助

1

《我的好兄弟》獻給哥哥

來自陜北的劉建東原創了很多特色歌曲,有“西北歌王”之稱。因為從小喜歡唱歌,他自己練就了一副好嗓音,因為家境貧寒,一路風雨20年,忙於為生計奔波,是哥哥的無私援助讓他能夠堅持自己的音樂夢想。感謝哥哥嫂子的支持,劉建東用《我的好兄弟》詮釋深厚的兄弟情。

860010-1116171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