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安徽:以“林長制”換來林長治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09 19:16 內容簡介
[視頻]【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安徽:以“林長制”換來林長治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9日 19:16
  • 視頻簡介
    【大江奔流——來自長江經濟帶的報道】,安徽:以“林長制”換來林長治。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長江中下游省份安徽,保護生態和綠色發展並重,率先在全國實施“林長制”,加快形成綠色生産方式和生活方式,著力解決生態環境難題。

安徽省安慶市岳西縣葉河村的黨支部書記葉德新,從去年開始有了一個新職務,葉河村林長。葉德新説,對於破壞環境的情況,眼下要靠多巡查,這麼多年來,村民已經習慣了靠山吃山。

以往保護林業資源,只是靠林業部門這一個大管家,缺資金少技術,管起林業資源來常常是顧此失彼、力不從心。2017年開始,安徽推行“林長制”,省委書記,省長任總林長,下面市、縣、鄉到村、社區都有林長。林長制由各級黨政負責人&&,確保一山一坡、一園一林都有專員專管,責任到人。

葉德新當上了村林長,他的責任,除了管好林業資源,還有一件更重大的事,讓村民們不光要靠山吃飽飯,還要靠山富起來。葉德新跑到縣裏的農業、扶貧等部門去“取經”,幾趟下來,葉林長決定在村裏推廣種植經濟價值高,又易生長、適應能力強的構樹。

構樹種上了,葉河村借著構樹成立了合作社,建起一座構樹生態循環産業園,從苗木組培開始,向下衍生出了飼料加工、生態養殖等産業。

截至目前,安徽省今年已經完成人工造林85萬多畝,超過2018年全年的計劃任務量。到九月底,省市縣鄉村五級林長制體系要在安徽省全面建成,調動社會力量發展林業,讓“林長制”能夠帶來“林長治”。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