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2 中國經濟大講堂

《中國經濟大講堂》 20180809 我們為什麼要給地球“照相”?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9日 23: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9日 23: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98年,“數字地球”概念被首次提出。利用遙感和數字技術可以將地球、地球上的活動,以及整個地球環境的時空變化裝入電腦中形成龐大的地球數據庫,幫助科學家研究全球變化與社會可持續發展。經過大約20年的積累,我國遙感和數字地球的研究和應用已經處在世界前列。什麼是數字地球?數字地球可以應用在哪些領域?對國民經濟的發展有哪些推動作用?《中國經濟大講堂》特邀中國科學院院士郭華東為您深度解讀。(《中國經濟大講堂》 20180809 我們為什麼要給地球“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