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京津城際350公里時速運營 助力京津冀一體化
來源 : 央視網 2018-08-08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京津城際350公里時速運營 助力京津冀一體化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8日 19:21
  • 視頻簡介
    京津城際350公里時速運營,助力京津冀一體化。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從今天開始,京津城際鐵路按照350公里時速運營。交通的便利將助力京津冀一體化發展。

今天早上6:02分和6:05分,C2581和C2002次動車組分別從北京南站和天津站發出。

按照350公里的時速,北京南站至天津站之間列車運行時間由35分鐘壓縮至30分鐘。

交通的便利帶動人才、産業、物流、資金的快速流通。作為我國第一條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産權、設計時速350公里的高速鐵路,京津城際運營10年來,每日開行數量從最初的47對增至現在的136對,推動兩地協同發展,産業提質升級。現在,平均每5分鐘就有一班高鐵發車,平均每天有15萬個包裹、200多萬件商品通過高鐵配送。

目前,以京津城際為發端,京滬、京廣、津秦、津保、石濟等高鐵連網成片,形成了以北京、天津、石家莊和德州為基點的京津冀“矩形”高鐵環形網,打造出半小時至1小時“高鐵經濟圈”,為京津冀協同發展提供了運輸保障。同在京津冀高鐵朋友圈中的河北省,依託便捷的交通,打通創新鏈、貫通産業鏈、延伸園區鏈。

編輯:林濤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