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人心果栽培技術 20180807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7日 16:4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種很特別的熱帶水果,無論是我國的南方人也好,北方人也罷,幾乎對它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它長得有點像土豆,也有點像獼猴桃。在果實的尾部長著個“小刺”,更是最為獨特的符號,它就是——人心果。人心果這個名字,故名思議,因它形似人們的心臟而得名。原産自墨西哥猶卡坦州和中美洲地區,在美洲熱帶地區、東南亞各國和印度等地區都有栽培。我國栽培人心果的歷史較短,是20世紀初才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等國家引入的。當時引種的人心果,種植于福建、廣東、廣西、海南和台灣等省區。國人鮮少見過的人心果,到底喜歡生活在一個什麼樣的環境裏?它的生長過程是怎樣的?它究竟又有著哪些特殊的功效?欄目攝製組一行人就來到了廣東省新興縣水臺鎮的人心果種植基地,為觀眾揭開人心果背後的秘密。

播出時間:2018年8月7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7日 16:49

視頻簡介:無論是我國的南方人也好,北方人也罷,幾乎對它是見所未見、聞所未聞。它長得有點像土豆,也有點像獼猴桃。在果實的尾部長著個“小刺”,更是最為獨特的符號,它就是——人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