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18最美教師候選人:付愉

CCTV節目官網-CCTV-10 2018尋找最美教師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7日 10:36 A-A+

付愉,雲南省保山市幼兒園教師。

她憑著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強烈的責任感,把自己的願望和抱負都傾注在幼兒教育事業上。

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作為一名教師,她愛孩子,尊重家長,是孩子眼中、家長心中的好老師。很多幼兒剛入學時,在地上打滾哭鬧不進教室,每次她都會馬上從家長手裏接過孩子,把他們抱在懷裏。她像媽媽一樣耐心地哄著寶貝們。

很多孩子中午睡不著覺,付老師每天都會守在這些不睡午覺孩子的枕邊,用手撫摸他們的額頭,慢慢的有的孩子睡著了,她又到其他孩子的身邊,通過溫柔的撫觸陪伴孩子進入夢鄉……

孩子們喜歡畫自己的遊戲故事,無論是玩滾筒還是堆沙堡,又或者……孩子們的畫中總會出現一位扎著馬尾的老師,瘦瘦的臉,卻洋溢著快樂的笑容。這位老師就是付老師。她對孩子的付出,孩子感受到了,也用他們的方式詮釋了這份愛。

務實創新,默默奉獻

2017年5月,她被幼兒園派往北京參觀學習。此次學習的主要目的是主題教學和繪本教學。返園後,她首次主張拋開教材,開展主題教學活動。每一個活動她都親力親為。她還首次將繪本教學納入到特色課程,首次將繪本教學列入到觀摩教學活動。

她真心、真誠地對待每一位老師,努力地提供給她們學習的機會和平臺。有這麼一位老師,一直以來都是擔任蒙氏教師的工作,當崗位從蒙氏教師轉到普通教師崗位的時候,這位老師有很多的不適應。這個時候,付老師本著鼓勵的態度親切的和她們交流,提供給老師們很多學習的機會和環境,幫助老師們修改教案,給出好的意見參考,課前利用休息時間幫助老師們磨課。她總能這麼溫柔的對待老師們,也受到了老師們的愛戴。

勇於探索,追求卓越

為進一步提高教師的教育教學水平,2013年,雲南省教育廳在全省開展中小學幼兒園名師工作室建設,經篩選考核,她擔任了雲南省中小學幼兒園名師工作室主持人,通過三年的努力,教師教育觀念、行為發生了很大變化,特別是課堂教學方面,能更多的關注到幼兒的發展,目標在活動中得到很好的體現,孩子在活動中的自主性體現非常明顯,教師在組織活動中“度”的把握均有較大的提升。由工作室多名成員指導執教示範課,深受師生們的好評和歡迎。

工作二十多年,她一直奔赴在教育前沿,她的工作成績和榮譽也得了不少:先後獲得“保山市幼兒園骨幹教師”、“保山市中小學幼兒園學科&&人”等稱號。個人撰寫的論文錄用刊登,主編了《“指南”背景下幼兒園數學教學活動實踐》一書對本園青年教師和鄉鎮幼兒園教師的對幼兒園數學活動的把握具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她還利用自己的專長積極為社會服務,多次到保山市轄區內的縣(區)、鄉鎮開展送教送培工作,為鄉鎮幼兒教師的專業發展做出了她自己最大的努力和貢獻。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