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菠蘿蜜的栽培 20180801

來源:央視網2018年08月01日 15:3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種堪稱為“世界之最”的水果——菠蘿蜜。它小到十多斤,大到上百斤都有。菠蘿蜜長相與榴蓮頗為相似,但卻是不同的水果。它風味獨特,品後唇齒留香,也又有了一個好聽的名字“齒留香”。菠蘿蜜除了鮮食、還可混搭各式美味菜肴、可入湯、可制果脯。菠蘿蜜是典型的熱帶水果,但是在我國南方適宜栽培的海南等地區,因為本地品種果子小,商品性差,不能形成規模化栽培。近年來,我國引進了馬來西亞1號、馬來西亞5號、馬來西亞6號菠蘿蜜。在2000年,海南省農科院熱帶果樹研究所,引進的馬來西亞1號,因為推廣效果較好,被海南省農作物品種審定委員會命名為“瓊引1號”菠蘿蜜。該品種具有一年四季都可以挂果、産量大、適應性強、豐産穩産、綜合性狀表現優良的特點。“瓊引1號”菠蘿蜜,主要栽培于海南省。目前,在海南的種植面積達9萬畝。在廣東,廣西、雲南、福建、台灣等省區都可以推廣種植。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欄目攝製組將走進以栽培這個品種為主的南海農場,為觀眾介紹一下菠蘿蜜的適應環境、定植建園、幼樹管理、成年樹管理等各階段關鍵的技術措施。

播出時間:2018年8月1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8月01日 15:31

視頻簡介:菠蘿蜜小到十多斤,大到上百斤都有。菠蘿蜜長相與榴蓮頗為相似,但卻是不同的水果。它風味獨特,品後唇齒留香,也又有了一個好聽的名字“齒留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