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趙樂際在黑龍江調研時強調 深化政治巡視 抓實巡視整改 充分彰顯巡視監督嚴肅性和公信力
來源 : 央視網 2018-07-27 19:26 內容簡介
[視頻]趙樂際在黑龍江調研時強調 深化政治巡視 抓實巡視整改 充分彰顯巡視監督嚴肅性和公信力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27日 19:26
  • 視頻簡介
    趙樂際在黑龍江調研時強調,深化政治巡視,抓實巡視整改,充分彰顯巡視監督嚴肅性和公信力。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紀委書記趙樂際24日至27日到黑龍江省調研。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思想,深化政治巡視,抓實巡視整改,認真做好巡視“後半篇文章”,充分彰顯巡視監督嚴肅性和公信力,為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提供堅強保障。

趙樂際來到撫遠市團結村,走進村民家中,詳細詢問他們脫貧致富、看病、社保、子女上學就業等情況。村民普遍反映,黨的扶貧政策好,各級黨員幹部幫扶有力,大家日子一年比一年紅火。在省紀委監委和大慶市、撫遠市紀委監委機關,趙樂際親切看望紀檢監察幹部,他説,我們黨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紀檢監察、巡視巡察工作總的原則就是人民群眾反對什麼、痛恨什麼,我們就堅決防範和糾正什麼。趙樂際強調,要把精準發現解決群眾身邊腐敗和作風問題,作為市縣巡察和紀委監委日常監督的聚焦點,特別是對扶貧領域腐敗問題,教育、醫療、食品藥品安全等民生領域腐敗問題,以及涉黑“保護傘”問題,依規依紀依法嚴肅查處,讓老百姓有更多獲得感。

趙樂際主持召開巡視整改落實工作座談會,他指出,抓好巡視整改,是對“四個意識”的直接檢驗,巡視整改不落實,就是對黨不忠誠。要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巡視工作重要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強化政治擔當,把巡視工作作為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重大舉措,把巡視整改作為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推動整體工作的有力抓手。要認真落實黨委(黨組)巡視整改主體責任,制定整改方案,明確整改要求。要抓住主要矛盾,創新思路舉措,發揚釘釘子精神,一個問題一個問題整改解決。要深化成果運用,推動改革、完善制度,發揮巡視標本兼治戰略作用。

趙樂際還參觀了鐵人王進喜紀念館,深入大慶油田1205鑽井隊、大慶石化煉油廠、哈電動裝公司生産班組一線調研企業黨建和紀檢工作情況,勉勵幹部職工適應新時代要求,繼承弘揚大慶精神、鐵人精神、“三老四嚴”精神,為黨分憂、為國爭光,拼搏奉獻、崇廉拒腐,不斷創造新的業績,為推動老工業基地振興發展作出貢獻。

編輯:劉潔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