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耐高溫的櫛孔扇貝“蓬萊紅2號” 20180716

來源:央視網2018年07月16日 20: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櫛孔扇貝是我國人工養殖的扇貝品種之一,傳統的養殖區有山東的長島、威海、蓬萊、文登和遼寧的大連等地,由於傳統養殖品種種質退化和不耐高溫,導致櫛孔扇貝度夏難,死亡率居高不下,在這種情況下,中國海洋大學生命科學學院包振民科技組,培育出櫛孔扇貝新品種“蓬萊紅”,然後在它的優良性狀基礎上選育出了“蓬萊紅2號”。“蓬萊紅2號”櫛孔扇貝,耐受溫度為-2~35℃,相比其他櫛孔扇貝5℃~25℃的情況,提高了10℃左右, 突破了櫛孔扇貝度夏難的問題,並且“蓬萊紅2號”櫛孔扇貝的産量也比其他櫛孔扇貝的産量提高了35.0%~68.0%。不僅如此,“蓬萊紅2號”櫛孔扇貝的養殖範圍還擴大到了膠南、日照以及浙江的南麂海域。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一下櫛孔扇貝新品種耐高溫的櫛孔扇貝“蓬萊紅2號”。

播出時間:2018年7月16日19:00-19:30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6日 20:54

視頻簡介:櫛孔扇貝是我國人工養殖的扇貝品種之一,由於傳統養殖品種種質退化和不耐高溫,導致櫛孔扇貝度夏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