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 歐盟委員會主席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來源 : 央視網 2018-07-16 19:17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 歐盟委員會主席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6日 19:17
  • 視頻簡介
    李克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歐盟委員會主席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6日在人民大會堂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歐關係處於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重要階段。習近平主席將同你們舉行會見,就中歐關係發展深入交換意見。中方堅定支持歐洲一體化進程,希望歐盟保持團結、穩定、發展。中方願同歐方進一步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推動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實現新的發展。

中歐雙方一致同意,中國和歐盟作為世界兩大主要力量和經濟體,有責任共同努力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倡導多邊主義,支持自由貿易,抵制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加強外交和安全政策對話,促進世界和平、穩定與發展。雙方交換了中歐投資協定清單出價,同意將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作為最優先事項,將擴大雙向開放,推進各領域對話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會越開越大。希望歐方抓住機遇,擴大對華貿易和投資,放寬對華高技術出口限制,同時為中國企業赴歐投資創造公平、透明的良好環境。

李克強強調,“16+1”合作是開放、透明、包容的跨區域合作平臺,是對中歐關係的有益補充。

圖斯克和容克表示,歐中各領域合作取得積極進展。雙方應共擔責任,共同抵制保護主義和單邊主義,避免衝突和動蕩。“16+1”合作是有益的。

會晤後,李克強與圖斯克、容克共同見證了多項合作文件的簽署。雙方一致同意發表《第二十次中國歐盟領導人會晤聯合聲明》和《中歐領導人氣候變化和清潔能源聯合聲明》。

編輯:常悅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