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誠信建設萬里行】揭秘所謂“長壽健康法寶”真相
來源 : 央視網 2018-07-15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誠信建設萬里行】揭秘所謂“長壽健康法寶”真相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5日 19:21
  • 視頻簡介
    【誠信建設萬里行】揭秘所謂“長壽健康法寶”真相。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近年來,有商家利用人們對健康長壽的追求,將普通食品、冒用批號的問題産品、甚至三無産品包裝成一種所謂實現長壽健康的法寶,欺騙消費者。記者經過調查採訪,揭穿了這種神奇法寶的外衣。

在湖南長沙,記者找到了一家經銷“長壽健康法寶”的湖南正道行科技有限公司,這些所謂的健康法寶包括鷹嘴納豆、養生茶和水針儀。記者在宣傳材料上看到,這款所謂健康法寶的核心産品“水針儀”號稱能調理高血壓、高血脂、心腦血管、脂肪肝、糖尿病、鼻炎、胃病、各種早期腫瘤等五六十種常見疾病。然而在這套設備本身及其外包裝上,沒有標注任何有關生産廠家的標識和信息。

根據我國《産品質量法》第二十七條明確規定:産品或者其包裝上的標識必須真實,必須有産品質量檢驗合格證明,有中文標明的産品名稱、生産廠廠名和廠址等。

也就是説,所謂的“水針儀”,實際上則是一款來路不明的“三無”産品。

隨後,記者還對養生茶、鷹嘴納豆等所謂正道行“長壽健康四寶”中的其他幾樣“法寶”進行了調查。發現號稱採用中草藥秘制的足浴粉和養生茶,是冒用化粧品批號的問題産品;所謂能摧毀腫瘤周圍血栓的鷹嘴納豆,實際上是屬於一種普通食品,禁止宣傳任何治療作用。

根據掌握的線索,湖南省長沙市芙蓉區工商管理局和食品藥品監管局聯合執法,對湖南正道行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檢查。

執法人員現場初步認定,所謂正道行“長壽健康四寶”涉嫌虛假宣傳,其中水針儀涉嫌違規標識屬於三無産品,足浴粉和養生茶兩款産品涉嫌冒用生産批號和未經許可生産等問題。執法人員當場對以上問題産品進行了封存。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