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上半年央企營收利潤均大幅增長
來源 : 央視網 2018-07-12 19:18 內容簡介
[視頻]上半年央企營收利潤均大幅增長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2日 19:18
  • 視頻簡介
    上半年央企營收利潤均大幅增長。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天,國務院新聞辦召開上半年中央企業運行情況發佈會,1至6月,中央企業營業收入和利潤雙雙大幅增長,高質量發展已經成為上半年央企運行最顯著的特徵。

1到6月中央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3.7萬億元,同比增長10.1%;累計實現利潤總額8877.9億元,同比增長23%。6月份當月實現利潤2018.8億元,同比增長26.4%,創歷史單月最高水平。6成的央企效益增幅超過10%,有37家超過20%。

上半年央企利潤增速跑贏收入增速12.9個百分點,這也成為央企高質量發展的主要體現。

央企運行質量持續向好,成本費用增速和負債風險卻明顯下降。1到6月央企成本費用總額增速低於收入增速0.7個百分點;資産負債率平穩下降,6月末中央企業平均資産負債率為66%。

上半年中央企業新産業、新産品快速成長,低碳化、智慧化、網絡化、信息化迅速發展。通信企業數據流量和互聯網應用等新興産業收入佔總收入的比重為51.9%,同比提高5.1個百分點。

編輯:楊書傑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