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李克強與德國總理共同出席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
來源 : 央視網 2018-07-11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李克強與德國總理共同出席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11日 19:14
  • 視頻簡介
    李克強與德國總理共同出席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當地時間7月10日上午,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柏林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共同出席中德自動駕駛汽車展示活動。

兩國總理首先來到靜態展示區,參觀中德6家企業合作研發的3輛自動駕駛汽車。

李克強詳細詢問雙方合作情況、企業各自所佔股比,以及汽車傳感系統、續航能力與交通大數據收集分析等技術細節。當得知德國汽車企業同中國高等院校開展全面合作,不僅包括自動駕駛技術,還包括城市交通管理大數據研究和創新創業教育時,李克強高興地鼓勵雙方要以更加開放的心態開展合作。李克強特別指出,中國人口眾多、各地發展水平和交通狀況存在差別,希望德方立足中國市場,結合中國國情,把技術和研究做紮實。

在動態展示區,李克強和默克爾興致勃勃地登上一輛中德合作研發的自動駕駛汽車,在全自動駕駛狀態下親身感受一段平穩的行程。李克強還向默克爾發出邀請:“下次請你到中國體驗自動駕駛汽車!”

隨後,兩國總理髮表講話。李克強表示,這場活動是我此次訪德的“壓軸戲”。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席捲全球,自動駕駛汽車代表了汽車産業、技術的制高點,發展前景廣闊。中國正在推行新一輪對外開放,將進一步開放汽車領域市場準入,歡迎德國企業繼續發揚敢為人先的精神擴大對華投資,在未來市場競爭中搶佔先機,做大共同利益的“蛋糕”。

李克強指出,我們歡迎德國領先的自動駕駛技術在中國落地,中國政府將繼續加大知識産權保護力度。中方願與德方共同研究相關標準和法律法規,通過雙方共同努力,將自動駕駛汽車合作打造成為中德務實合作的新引擎,為兩國關係發展增添新動力!

肖捷、何立峰參加上述活動。

當天下午,李克強離開柏林,德國政府代表和中國駐德國大使史明德等到機場送行。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