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習近平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強調 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 讓廣大青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
來源 : 央視網 2018-07-02 19:13 內容簡介
[視頻]習近平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強調 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 讓廣大青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7月02日 19:13
  • 視頻簡介
    習近平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強調,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讓廣大青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併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代表廣大青年、贏得廣大青年、依靠廣大青年是我們黨不斷從勝利走向勝利的重要保證。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鬥中變為現實。新時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動搖堅持黨的領導,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群團發展道路,緊緊圍繞、始終貫穿為實現中國夢而奮鬥的主題,讓廣大青年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參加集體談話。

習近平首先表示,幾天前,團十八大閉幕。大會貫徹黨中央要求,對過去5年工作作了總結,對今後5年共青團事業發展作了部署,完成了各項議程。我代表黨中央,對大會取得成功、對當選的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錶示祝賀。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貫徹黨中央要求,態度堅決,信心堅定,情緒飽滿,決心很大。黨中央對你們寄予很高期望,希望你們&&學理論、強信念、講政治、嚴自律、促改革、抓落實、改作風、守規矩,把新時代共青團的好形象樹起來。肩負起團結凝聚全國各族青年為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標任務而奮鬥的責任。

習近平指出,過去5年,共青團認真學習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黨中央關於共青團改革的部署,圍繞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在組織引導青年、推動青年發展、維護青少年權益、深化共青團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動團的精神風貌呈現新氣象。

習近平強調,黨的十八大以後,黨中央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高度重視和大力推進青年工作,出臺新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青年發展規劃,部署共青團改革,推動青年工作取得歷史性成就。黨中央明確了青年工作的戰略地位、中國青年運動的時代主題、青年工作的職責使命、青年一代健康成長的正確道路、青年工作的路徑方法、共青團改革發展的目標任務,明確了必須加強黨對青年工作的領導。要堅持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引導廣大青年自覺為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鬥;把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作為政治責任,把最大多數青年緊緊凝聚在黨的周圍;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工作主線,廣泛組織動員廣大青年在深化改革開放、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充分發揮生力軍作用。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練就過硬本領、勇於創新創造、矢志艱苦奮鬥、錘煉高尚品格,在弘揚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中勤學、修德、明辨、篤實、愛國、勵志、求真、力行,同人民一起奮鬥,同人民一起前進,同人民一起夢想,用一生來踐行跟黨走的理想追求。

習近平指出,共青團是黨的助手和後備軍,這體現了我們黨對共青團的高度信任和殷切期望。團的所有工作,歸結到一點,就是要當好這個助手和後備軍。關鍵是要抓住3個根本性問題,就是必須把培養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作為根本任務,把鞏固和擴大黨執政的青年群眾基礎作為政治責任,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工作主線。要加強對青年政治引領,黨旗所指就是團旗所向。要在廣大青年中加強和改進理論武裝工作,引導廣大青年運用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觀察分析問題,從而堅定正確政治方向,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堅定聽黨話、跟黨走的人生追求。要廣泛動員青年建功新時代,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圍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佈局,主動配合黨和國家重大工作部署,動員廣大青年把報國之志轉化為實際行動,努力成為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要更好聯絡服務青年,擴大團的工作覆蓋面,強化服務意識、提升服務能力,千方百計為青年排憂解難,做廣大青年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貼心人,增強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落實好《中長期青年發展規劃(2016—2025年)》。

習近平強調,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在部署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時,也對深化群團組織改革提出了新的要求。共青團是黨聯絡青年群眾的橋梁和紐帶,要緊緊圍繞這個職責定位來謀劃改革,出實招、出真招,不掩飾問題,不諱疾忌醫,對症下藥,刮骨療傷,真正從思想上、工作上、制度上把這個問題解決好。要樹立大抓基層的鮮明導向,推動改革舉措落到基層,使基層真正強起來。

習近平指出,要切實落實從嚴治團要求。政治上要嚴,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加強共青團系統黨的建設,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旗幟鮮明抵制各種歪風邪氣,保持清風正氣和良好形象。團的幹部隊伍建設要嚴,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擔當上、作風上、自律上要強,做到對黨忠誠,敢於挑急難險重的擔子,敢於到條件艱苦、環境複雜的崗位鍛鍊,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幹。團員隊伍建設也要嚴,在團員標準要求上嚴起來,從把好入團質量關入手,抓好入團以後的教育實踐,帶動廣大青年一起前進。

習近平強調,青年工作抓住的是當下,傳承的是根脈,面向的是未來,攸關黨和國家前途命運。各級黨委要關注關心青少年成長,為他們成長成才、施展才華創造良好條件。各級黨委要拿出極大精力抓青年工作、抓共青團工作,切實盡到領導責任。

會上,共青團十八屆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彙報了共青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和十八屆一中全會的召開情況,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徐曉、傅振邦、尹冬梅、奇巴圖、李柯勇分別作了發言。

丁薛祥、陳希、郭聲琨、尤權參加談話。

編輯:趙延靈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