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番茄葉霉病的防治 馬鈴薯黑痣病的發生與防治 20180629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29日 15: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央視網消息:番茄葉霉病是一種世界性病害,由真菌侵染引起。保護地環境條件有利於番茄葉霉病的發生流行,20世紀80年代以後,隨著保護地面積的不斷擴大,番茄葉霉病逐年加重,至今已成為保護地番茄生産上最為嚴重的病害之一。除導致葉片病斑影響光合作用外,還可侵染莖稈和果實,影響果實品質。番茄葉霉病的流行速度快,從發病始期到盛期只需10-15天左右,一般田塊病葉率就可達30%-40%,重病田塊病葉率高達90%以上,嚴重影響了番茄的産量和品質。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番茄葉霉病的發病症狀,病原菌的侵染過程,發病條件以及防治措施等內容。

播出時間:2018年6月29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央視網消息:馬鈴薯黑痣病是一種重要的土傳真菌性病害,主要表現在馬鈴薯的表皮上形成黑色或暗褐色的斑塊,也就是黑痣病菌核。我國在1922年和1932年分別在台灣和廣東陸續發現過此病,當時對馬鈴薯危害不甚嚴重,並未引起人們的重視。近年來,隨著馬鈴薯産業的迅猛發展,馬鈴薯種植面積的逐漸擴大,重迎茬問題較為普遍,在馬鈴薯種植區黑痣病日趨加重,且發病較為普遍,一般可造成馬鈴薯減産15%左右,個別年份可達全田毀滅,嚴重影響著馬鈴薯的産量與品質,阻礙了馬鈴薯産業的發展。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馬鈴薯黑痣病的發生原因以及防治措施等內容。

播出時間:2018年6月29日14:43-15:13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9日 15: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番茄葉霉病是一種世界性病害,嚴重影響了番茄的産量和品質。本期節目介紹了番茄葉霉病的發病症狀,病原菌的侵染過程,發病條件以及防治措施。近年來,隨著馬鈴薯産業的迅猛發展,馬鈴薯種植區黑痣病日趨加重,嚴重影響著馬鈴薯的産量與品質,阻礙了馬鈴薯産業的發展。本期節目介紹了馬鈴薯黑痣病的發生原因以及防治措施。(《農廣天地》 20180629 番茄葉霉病的防治 馬鈴薯黑痣病的發生與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