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6 19:14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6日 19:14
  • 視頻簡介
    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京開幕。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26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趙樂際、韓正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到會祝賀,王滬寧代表黨中央致詞。

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氣氛熱烈。主席臺上方懸挂著“中國共産主義青年團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會標,後幕正中懸挂的團徽熠熠生輝,10面鮮艷的紅旗分列兩側。二樓眺臺上懸挂著“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譜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壯麗青春篇章!”巨型橫幅。1500多名來自全國各地的團十八大代表,肩負著8100多萬共青團員的重托出席大會。

上午9時30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等步入會場,全場響起熱烈的掌聲。

大會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委員賀軍科宣佈大會開幕。全體起立,高唱國歌,全體高唱團歌。

隨後,10名少先隊員向大會獻詞。他們有的來自革命老區,有的來自民族地區,有的是勤學孝老的好榜樣,有的是熱心公益環保的好少年。少先隊員響亮的聲音表達了對美好未來的期待,展現了立志全面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準備的決心。

王滬寧代表黨中央發表了題為《乘新時代東風 放飛青春夢想》的致詞。王滬寧首先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全國各族青年、全體共青團員和廣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誠摯的問候。

王滬寧在致詞中説,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團十七大以來,共青團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銳意進取、真抓實幹,深入推進共青團改革,狠抓從嚴治團,各項工作實現新發展,團幹部團員面貌呈現新氣象。廣大青年自覺把個人奮鬥融入黨和人民的共同奮鬥中,展現出當代青年愛黨愛國的堅定信念、勇於創造的生機活力、甘於奉獻的優良品格、自信開放的國際形象。

王滬寧表示,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為做好新時代黨的青年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宏偉藍圖,當代青年重任在肩。希望廣大青年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教誨,始終堅定理想信念,著力錘煉高尚品格,不斷增長能力才幹,永遠保持奮鬥精神,勇於投身創新創造,勇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生力軍,奏響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代表中華全國總工會、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國作家協會、中國科學技術協會、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中國殘疾人聯合會向大會致賀詞。賀詞指出,各群團組織要發揮各自優勢,加強相互支持,密切團結協作,共同書寫新時代黨的群團事業新篇章。

賀軍科代表共青團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作了題為《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 奮力譜寫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壯麗青春篇章》的報告。報告分為8個部分:進入新時代的中國青年和共青團;強國時代青年的歷史使命;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共青團工作;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青春建功新時代;大力促進青年發展;共青團改革再出發;全面從嚴治團。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有關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門、各人民團體、北京市負責同志,部分在京離退休的曾在團中央書記處工作的領導同志,首都各族各界團員青年代表參加開幕式。

編輯:崔維敏 責任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