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服務貿易提振中國經濟發展信心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4 19:21 內容簡介
[視頻]服務貿易提振中國經濟發展信心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4日 19:21
  • 視頻簡介
    服務貿易提振中國經濟發展信心。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今年以來,我國服務貿易增長提速,結構優化,帶動服務産業成為中國經濟增長的有力支撐。

據商務部統計,1到4月,我國服務進出口總額達到16653.5億元,同比增長11.9%,快於同期貨物貿易8.9%的增長速度。同時,服務出口增速繼續快於進口增速。

服務貿易的快速增長,也帶動了國內服務業的快速增長。1到4月份,規模以上服務業企業營業收入同比增長13.8%,比1到3月份加快0.2個百分點。

服務貿易不僅增速快,而且結構優。1到4月,以計算機和軟體服務、移動通訊服務等為代表的新興服務進出口增長了18.7%。其中,新興服務出口占服務出口總額的比重突破50%。

與此同時,服務貿易改革開放持續發力。上海、海南等地開展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兩年來形成了29項經驗,目前正在向全國推廣。近日,我國出臺了《深化服務貿易創新發展試點總體方案》,在試點地區允許外資銀行在提交開業申請時同時可申請人民幣業務;對全部面向國外市場的呼叫中心不設外資股比限制;允許符合條件的外籍人員在試點地區提供工程諮詢服務等。一系列開放新舉措,將打開服務貿易發展新空間,為我國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