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4 19:31 內容簡介
[視頻]國際聯播快訊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4日 19:31
  • 視頻簡介
    國際聯播快訊:(1)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與薩德爾組建聯盟;(2)“脫歐”公投兩年,英國十萬民眾遊行;(3)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擬適當增産;(4)美國多地民眾抗議政府移民政策。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與薩德爾組建聯盟

23日,伊拉克什葉派宗教領袖薩德爾領導的“行走者聯盟”和現任總理阿巴迪領導的“勝利聯盟”為組建新政府而結盟。在5月舉行的國民議會選舉中,“行走者聯盟”和“勝利聯盟”所獲議席分列第一和第三。就在12日,薩德爾宣佈與所獲議席排名第二、由阿米裏領導的“法塔赫聯盟”組建聯盟。但在薩德爾和阿巴迪發佈的最新聲明中並沒有提及此事。阿米裏也沒有就此作出回應。目前,即便是薩德爾、阿米裏和阿巴迪三方的席位最終聯合,也只有143席,仍未達到議會過半以上的165個席位,還需吸納一些小政黨加入才能組閣。

"脫歐"公投兩年 英國十萬民眾遊行

23日是英國全民公投決定脫離歐盟兩週年,當天倫敦爆發十萬人大遊行,要求英國政府在“脫歐”最終協議出爐後,對這一協議舉行全民公投。兩年前,支持“脫歐”陣營僅以約4%的微弱優勢獲勝。兩年來,英國政府和歐盟的“脫歐”談判進行得緩慢、艱難,各派紛爭不斷,英國社會深度撕裂,民眾的不滿情緒上升。

歐佩克和非歐佩克産油國擬適當增産

在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22日決定從7月起增加原油日産量後,23日,歐佩克又與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一致,同意從7月開始適當增加原油産量。此舉有望使國際原油市場下半年日供應量增長近100萬桶,但仍略低於外界預期。2016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原油減産協議。但隨著國際原油需求的增加,國際社會對於提高原油産量的呼聲越來越高。

美國多地民眾抗議政府移民政策

23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得克薩斯州、佛羅裏達州等地舉行抗議活動,反對政府繼續實施針對非法移民的所謂“零容忍”政策。雖然美國總統特朗普日前叫停了“骨肉分離”的移民執法舉措,但表示仍將繼續實施所謂“零容忍”政策,自今年4月實施這一政策以來,共有超過2000名未成年人被迫與其被視為非法入境者的監護人分離,引發美國國內和國際社會的輿論批評。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