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中國承建肯尼亞內馬鐵路一期全面推進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4 19:28 內容簡介
[視頻]中國承建肯尼亞內馬鐵路一期全面推進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4日 19:28
  • 視頻簡介
    中國承建肯尼亞內馬鐵路一期全面推進。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作為“一帶一路”在非洲的重要工程之一,由中國公司承建的肯尼亞內馬鐵路項目一期工程目前正在全面推進,項目建成之後將進一步推動東非地區互聯互通和一體化進程。肯尼亞總統肯雅塔23日也來到項目施工現場。

目前內馬鐵路項目一期內羅畢至納瓦沙段的主要路基、隧道和橋梁工程已完成了近70%。由於鐵路需穿過野生動物園,為了不影響動物的自由遷徙,施工方專門架起了長達6.5公里長的高架橋。當天,肯尼亞總統肯雅塔在位於內羅畢國家公園的內馬鐵路項目工地,觀看了現場正在進行的架梁作業。肯雅塔表示,將推動解決項目面臨的問題,希望一期工程能按原計劃在明年6月前順利完工。

內馬鐵路項目起點位於肯尼亞首都內羅畢,終點是肯尼亞與烏干達邊境城市馬拉巴。該鐵路不僅是未來構成東非鐵路網的主動脈,也是中國“一帶一路”深入非洲大陸腹地的工程之一。項目建成後將與蒙內鐵路和烏干達境內鐵路接軌,極大降低跨境物流運輸成本,進一步推動東非次區域互聯互通和一體化進程。

自2016年底開工建設以來,內馬鐵路項目預計將給肯尼亞創造近兩萬多個就業崗位。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