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山西:多措並舉攻堅深度貧困
來源 : 央視網 2018-06-24 19:27 內容簡介
[視頻]山西:多措並舉攻堅深度貧困
簡介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24日 19:27
  • 視頻簡介
    山西:多措並舉攻堅深度貧困。
主要內容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如何完成脫貧攻堅的任務,接下來我們再來看一看山西的作法。山西下大力氣聚焦深度貧困地區,集中力量攻堅,實施搬遷扶貧、産業扶貧等多項舉措,確保脫貧目標如期實現。

這段時間,山西岢嵐縣扶貧幹部正在忙著幫助新搬遷的村民們適應新的生活。從2017年開始,岢嵐縣處在深度貧困的115個自然村、4300多人陸續搬遷。

不僅搬出來,還能穩得住。岢嵐縣目前已經完成搬遷任務,下一步他們將從退耕還林、荒山綠化、光伏扶貧等方面確保村民們穩定脫貧。

同樣處於深度貧困的大寧縣,則是按照山西省“一縣一策”實現脫貧。這幾天,在三多鄉後樓底村,通村公路正在澆灌水泥,而修路工人大都是村裏的貧困戶。

大寧縣採取的“一縣一策”,就是由政府“購買式造林”,將林地種樹承包給建檔立卡貧困戶佔80%左右的造林專業合作社,現在大寧縣又將“購買式造林”的經驗擴展到修路、小型水利設施等領域,讓有勞動能力的貧困人群得到務工機會。

截至5月底,山西3350個深度貧困自然村已完成搬遷1271個,涉及建檔立卡貧困戶共18.98萬人。山西通過抓好扶貧領域的作風建設鞏固已有成果、更好地落實扶貧政策,從今年4月開始,山西省集中開展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問題工作,查處侵害群眾利益案件共1044人,其中涉及扶貧領域腐敗案件共508人。

編輯:劉珊 責任編輯:
全部評論
相關推薦